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副区长方军来蜀山街道调研城中村改造工作

时间:2021-04-25 09:25:19   来源:萧山蜀山

4月23日上午,副区长方军带队来蜀山街道调研城中村改造工作。区政府办、区住建局、规划资源萧山分局、区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街道领导楼海锋、周志军、吴志刚、蒋建龙、徐鸿刚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蜀山街道城中村改造点位进行实地踏勘,详细了解城中村改造工作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协调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副区长方军讲话

方军指出,城中村改造是一项改善群众居住条件、优化城市功能布局、提升城市宜居品质的民生工程,要科学谋划、统筹兼顾,把城中村改造放到高品质推动萧山城市建设的站位去谋划和推动,朝着高质量建设“城市南窗口,卧城新蜀山”的目标阔步向前,切实抓好工作落地、任务落实。

方军强调,要先算“政治账”,再算“经济账”。深刻认识到城中村改造对于蜀山民生保障、环境改善、产业升级的重要意义,合理确定改造范围、科学制定改造方案、做好资金平衡测算。

要先算“大账”,再算“小账”。城中村改造是推动萧山城市有机转型的重要抓手,蜀山作为萧山都市中央活力区的南大门,要当好萧山城市建设的生力军,直面问题难点、聚力攻坚克难。

要先综合布局,再抓大放小。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为落脚点,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注重业态植入,结合蜀山实际统筹考虑产业布局,进一步厚植城市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街道党工委书记楼海锋表示,蜀山将以城中村改造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城市治理体系、提升规划建设水平、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不断完善提升城市功能,延伸拓展发展空间,以更宽广的视野、更开放的姿态主动融入萧山城市建设发展。

区城投集团就蜀山城中村改造相关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区政府办、区住建局、规划资源萧山分局相关负责人就涉及的问题提出了相关解决措施与建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志军介绍蜀山城中村改造工作情况。

▲街道领导交流发言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