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外出考察企业“取真经” 推动产业数智化提升

时间:2021-03-27 09:38:00   来源:

3月26日下午,蜀山街道组织规上工业等重点企业负责人一行赴浙江大胜达智能包装有限公司、浙江兆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外出考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推动辖区产业数智化提升,为蜀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街道党工委书记楼海锋,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志军,人大工委主任吴志刚,工业副主任蒋建龙等带队考察。

大胜达包装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了大胜达包装,实地参观了企业数字包装运行平台及智能化包装车间。作为纸包装行业的老牌企业,大胜达积极抢抓数字经济的风口,通过数字化管理和决策,打造包装产业线上、线下全生态链,实现了包装生产的全环节互联互通和效率的大幅提升。在聚焦主业的同时,大胜达还进军纺织业、房产、保税物流、化工、钢结构等多个领域,闯出一条技改创新之路。

兆丰机电

随后,考察组一行来到了兆丰机电,在企业有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展厅,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兆丰机电是中国汽车轮毂轴承单元行业的龙头制造企业。让大家感到惊叹不已的是,在兆丰,真正“干活”的是一只只智能机械手,通过数字化仓储配送、自动化制造,企业实现产品和物料在装卸、搬运、打包全过程中的自动化,以数智化变革大大激发了生产潜能。

召开座谈会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志军在座谈会上表示,今天,我们组织企业代表外出考察,目的是希望通过直观的学习和感受,来寻找产业数智化转型的动力。

周志军勉励大家:

一是要有情怀  这种情怀,是发展先行区的站位,是争当弄潮儿的姿态。随着湘湖·三江汇未来城市先行实践区建设号角的吹响,以及亚运攻坚之年战鼓的擂响,机遇在前,蜀山企业家要秉承“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萧山精神,稳下心来做实业,合力把蜀山整体发展推向一个新高度。  

二是要有危机  危机感,既来自当前,又来自未来。对比先进,蜀山企业向智能制造转型的意愿已经慢慢凸显。放眼未来,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工作的深入推进是必然趋势,大家要有方案、有计划、有节点做好有机更新工作,以此为契机加快企业转型步伐,不打无准备之仗。

三是要有靶向  要大力实施智能制造、全面优化产业生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要重点推动智能制造2.0行动,坚持数字赋能产业变革,紧盯产业链培育关键环节,抓住项目建设的窗口期和黄金期,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道路,坚定不移地下好改革每一步棋。


工业副主任蒋建龙宣读区级相关政策,并号召企业积极参与到全民疫苗接种、西湖益联保参保等工作中来。


浙江兆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孔爱祥作企业经验分享


在听完孔董的经验分享后,企业家们积极提问,开展互动交流。

考察结束后,大家带着满满的收获,欣喜而归。通过本次外出考察,不仅拓宽了辖区企业的视野,更是加强了街道与辖区内企业的沟通与联系,也进一步促进街道各项服务工作的开展,为街道下阶段经济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