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规范校园周边经营秩序,蜀山开启“护学”模式!

时间:2021-03-15 09:03:25   来源:


3月11日下午,街道公共服务办联合综合信息指挥室、城管办、城管中队、交通执法、派出所、交通警务站等四平台力量对辖区内校园周边无证摊点进行联合执法。检查过程中,共取缔无证摊点7个。


此次“护校安园”联合执法行动进一步规范了校园周边经营者的行为,增强周边民众的安全意识,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为营造校园安全创造了条件。

下一步,蜀山街道将建立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的长效机制,齐抓共管,错时执法,每周不定期开展联合整治,有效维护学校周边环境秩序。

校园食品安全小常识

1、购买食物时,注意食品包装有无生产厂家、生产日期,是否过保质期,食品原料、营养成分是否标明,有无QS标识,不购买三无食品。

2、不到校园周边无证摊贩处购买盒饭或食物,减少食物中毒的隐患。

3、注意个人卫生,饭前便后洗手,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

4、用餐餐具洗净、消毒,不用不洁容器盛装食品,不乱扔垃圾防止蚊蝇孳生。

5、多喝白开水,少喝饮料;少吃零食、油炸、烟熏食品。

6、剧烈运动后不要急于吃食物或喝水。

预防食源性疾病的建议

1、不买不食腐败变质、污秽不洁及其它含有害物质的食品。

2、不食用来历不明的食物。

3、不食用在室温条件下放置超过2小时的熟食和剩余食品。

4、不随便吃野菜和野果。                  

5、不饮用不洁净的水或未煮沸的自来水。

6、蔬菜水果要清洗干净再吃,以免造成农药中毒。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