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迎接新一轮文明指数测评,蜀山全力以赴!

时间:2021-03-11 09:25:22   来源:


为做好2021年中央、省市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3月10日上午,蜀山街道召开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专项行动部署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鑫、宣统委员张海英、文卫副主任张炯明出席会议,相关职能科室、村社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宣统委员张海英就文明城市测评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和动员。张海英强调,2021年是亚运筹办的决战之年,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任务艰巨。要深刻认识当前文明指数测评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细化工作任务,抓住重点、找准方向、促进成效,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迎检工作有效推进。


3月10日下午,蜀山街道相关职能科室及城市社区以问题为导向,按照测评条目要求,对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逐一梳理,针对管理薄弱环节和易失分项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利用推进会、微信工作群等形式,促使责任再强化、短板再补齐、死角再清除,促进存在问题及时得到解决。

山水苑社区


山水苑社区积极做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与辖区各物业一同商讨适合各小区实际情况的方案,结合学雷锋日社区“洁美家园迎亚运”开展集中清理活动,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幼儿志愿者纷纷加入行动,山水苑社区各小区共清理堆积物60处,清运3次,共计清理垃圾总量1.5吨。

广宁社区


广宁社区组织小区巾帼志愿者开展社区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扮美扮靓家园。志愿者们对堆放在小区绿化带、角落内居民丢弃的杂物和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大家共同动手,一起清扫,用实际行动改善小区环境面貌,他们身上的红马甲成为社区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秀水社区


秀水社区开展小区环境整治行动,由社区支部书记带队,“小红蜀”志愿者们拎起水桶,拿起火钳,带上塑料袋,分工明确,对小区内外围绿化带和小区内消防通道等多处进行清洁整治。

湘源社区


湘源社区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戴上红帽子,他们弯腰捡拾垃圾,劝告居民不要在楼道堆积杂物,清理灌木丛中的果皮包装袋,把电瓶车摆放整齐。

下阶段,蜀山街道将聚焦市民行为习惯的“痛点”、环境卫生的“盲点”、以及城市发展的“乱点”等,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切实提升市民群众参与度,为蜀山高质量开启 “两地两城”建设增添文明底色。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