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蜀山青年“C位”出道,首届青年“微党课”宣讲赛献礼建党百年

时间:2021-03-10 09:10:25   来源: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讲好蜀山故事,通过探索以赛促学、以赛促讲新形势,着力打造具有全区影响力的青年理论宣讲之窗,3月9日下午,蜀山街道首届青年理论宣讲暨微型党课大赛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顺利举行。街道组织委员俞丽娜,党群服务中心主任陈利丹,工会副主席俞少虹,组织员何建萍,团工委书记盛碧霞出席本次大赛。


用微言讲述好故事,以微课汇聚正能量。在大家的积极参与下,本次大赛共收到了29份精彩作品,经过认真选拔,共有来自辖区村社、学校12名选手参加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6名。

忘不了抗“疫”的那些日夜,老党员在灯火下守候的身影让人格外感动;忘不了家门口的小屋变高楼,村集体经济壮大村民展笑颜;忘不了三尺讲台为人师,挑灯伏案只为桃李芬芳的无私奉献故事……

利用短短的5分钟时间,选手们将党的思想理论融入到一个个平凡的人物故事中,小故事蕴含大情怀,用自己的方式,让理论宣讲变得通俗易懂、生动活泼,感染了全场观众,赢得欢呼和掌声。


组织委员俞丽娜作点评

俞丽娜表示,本次青年理论宣讲暨微型党课大赛选手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注重从基层一线、从实践中选取党课素材,把党的理论与群众身边的典型事例结合起来,寓情寓理于党课中,展现了蜀山发展面貌,引发思想共鸣。希望蜀山青年们要再接再厉,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在区级宣讲平台上展现实力,传播蜀山“好声音”。


一等奖

广宁社区 王芳


二等奖

晨晖社区 余东栋  秀水社区 陈莹


三等奖

沈家里社区 沈优佳  湘乐社区 丁洁婷   湘源社区 姜玥

 

优胜奖

金西村 吴嘉燕  湖东村 孙思婷  

联丰社区 蔡珂 黄家河社区 章娅妃  

贺知章幼儿园 朱卓燕   城南初中 施乐

以本次大赛为起点,蜀山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对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引导,完善青年理论宣讲工作机制,挖掘培育一批充满朝气、思维活跃、理论功底厚实、宣讲形式新颖的青年宣讲团队成员,打造蜀山青年理论宣讲特色品牌,用青春力量传播党的声音,使宣讲好新时代新思想,成为青年新时尚。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