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共商共建谋发展 群策群力谱新篇

时间:2021-03-06 09:48:00   来源:


3月5日上午,蜀山街道城市党建工作推进会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召开。街道组织委员俞丽娜出席会议,党群服务中心主任陈利丹,团工委书记盛碧霞,山水苑社区、广宁社区、秀水社区、湘源社区、晨晖社区、湘乐社区、湖山社区七个社区的党组织书记和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俞丽娜就更好推进城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要聚力夯实基层基础

加强阵地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让党员和群众真正参与到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中来,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让基层党建工作落得下去,能出实效。

要充分发挥联盟作用

党建带群建,积极探索“组织融合共建、资源融合共享”为主要内容的党建联盟新模式,充分发挥中心平台能级作用,全力打造让党员群众满意的蜀山红盟。

要创新引领治理模式

贯彻落实《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聚力赋能社区治理二十条举措》文件精神,与社区实际相结合,大胆创新,逐步构建“党建引领、多方参与、条块协同、四治融合”的社区治理工作格局。


各城市社区围绕党建引领助推社区发展作交流发言。

湖山社区

湖山结合人文特色与社区拆迁转制、乡情文化节、协商共治等实际情况,着力打造以“春和景明,最忆湖山”为口号的“四合春”党建品牌。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湖山春晓万事和”的工作理念,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以“乡情+治理”、“乡情+文化”为切入点,通过文化这条纽带,统筹区域资源,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工作格局,探索出一条转制社区转型升级之路。

山水苑社区

山水苑社区倾力打造“山水红帆”党建品牌,筹划开展“红帆乐邻助老服务”、“红帆益心爱幼服务”、“红帆议事厅社区居民协商自治专项活动”、“红帆集市聚爱心”等活动,让品牌服务真正成为党和政府声音的“放大器”、推动社区工作的“助推器”、疏解社会矛盾的“减压器”以及为居民办实事的“取暖器”。

广宁社区

广宁社区着力深化“宁心聚力”党建品牌,完善“红色1+1”党建联盟治理模式,有特色地召开与“宁”有约民情圆桌会,常态化举办广宁社区“睦邻节”系列活动,组织开展“时间银行”志愿者服务活动,实行“网格化+楼道长”机制,定期开展“情暖四季”便民服务活动等,全面提高广宁社区党建工作的质量与水平。

秀水社区

秀水社区以“公益银行”志愿服务站为抓手,建立健全“付出、积累、回报”的爱心机制,为志愿者服务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让志愿服务常态化、社会化、专业化。下阶段,秀水社区还将拓展“校社联盟”服务形式,创新模式,让志愿服务传播更广、影响更大。

晨晖社区

晨晖社区以“汇智红晖”党建品牌为抓手,党建引领促共享,引导“晖印”小红蜀志愿者参与到社区各项建设中,完善“一张网格管到底”机制,实行“在职党员+楼道居民代表+专职网格员+物业”圆桌式协同治理模式,在社区党组织主导下汇集各方力量和智慧,整合各类服务功能,最大限度满足居民群众的需求。

湘源社区

湘源社区以“打基础,提服务”为工作基调,围绕党建核心工作,探索建立以党建品牌“红动源”为主线引领,下设“源声筒”集民意、“源桌荟”解民题、“源聚场”浓民情、“源印记”汇民心四分线环绕的社区治理模式,致力实现社区民情民意零疏漏、多方协调零隔膜、服务居民零距离。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