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红耀百年·蜀望未来 | 蜀山街道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1-02-26 11:24:20   来源: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行得再久始终要坚守最初的真。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蜀山街道开展“红耀百年·蜀望未来” 献礼百年华诞系列活动,追寻建党百年辉煌历程,感悟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弘扬传承伟大奋斗精神,朝着建设“城市南窗口,卧城新蜀山”的目标奋勇向前。

第一篇章:党建引真心

百个故事,体悟党的初心

红色故事发新芽,再续党群鱼水情。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将展映百场红色经典影片,征集百个红色故事,邀请优秀老党员话入党初心、讲革命故事,以故事为载体不断深化党员初心使命的学习,推动党史教育持续深入。

百名结对,传承党的使命

弘扬楷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充分发挥老党员优势,促进薪火相传,开展百名新老党员“结对”活动,架起新老党员“连心桥”,画好新老党员“同心圆”,巩固新老党员“忘年交”。

百字感言,祝福党的明天

风雨百年路,奋进新征程。征集蜀山党员感言,以百字感言唱响新时代,祝福中国梦。一句句慷慨激昂、深情流露的祝福既是党员同志们内心最真切的感受,也是对祖国、对家乡最美好的祝愿。

第二篇章:群团聚真力

百个心愿,传递党的温情

点亮百个心愿,传递党情党恩。蜀山街道所有下属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发布百个微心愿,为困难党员送上一份日常温暖,让广大党员群众真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共同迎接党的生日。

百场服务,献礼党的华诞

党建带群建,合力抓服务。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工青妇、科协、文化站、计生协会等群团力量,完善党员先锋岗,组建百支小红蜀志愿者小分队,为辖区内党员群众提供温情志愿服务。

第三篇章:文脉铸真知

百年历程,赓续党的精神

读百年党史,谱蜀山新篇。欢庆百年华诞之际,开展读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活动,知古鉴今,以史资政,以昂扬姿态全面开启蜀山建设新征程。

百场宣讲,感悟党的光辉

听党走,跟党走。开展百场党史大宣讲活动,以建党百年以来的党史故事为主题,通过情景再现、以古喻今等方式,做到寓教于乐、以理服人、以情感人,把党史故事化、故事形象化,展现中国共产党人一路走来的伟大革命精神。

第四篇章:创新汇真城

百个视频,展示党的成果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党史历久弥新。征集百个党建微视频,鼓舞大家站在新起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开拓创新、拼搏向前,谱写新的篇章。

百名指导,加强党的建设

新时代呈现新风貌,新征程展示新作为。蜀山将成立10个明星党建工作指导站,培育10个明星党建工作指导员、100个明星党史宣讲员,以满腔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献礼百年、迎接亚运。

百件实事,展示党的风采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发挥党员力量,着力解决群众的百件民生小事,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激发广大党员同志扛起责任、服务大局,推动蜀山发展。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