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蜀山知名企业亚太股份正式成为PSA集团全球供应商

时间:2020-12-17 10:14:31   来源:


  12月15日上午,浙江亚太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与PSA合作签约仪式在亚太股份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所示,亚太股份成为PSA集团CMP平台的前卡钳供应商,预计将于2023年开始向欧洲市场供货。

  本次签约,标志着亚太股份取得了PSA集团全球供应商的资格,是公司继进入通用汽车GEM平台后,进入全球化配套平台的又一重大进展,也是公司首次进入欧洲整车配套市场。

  PSA集团是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旗下拥有标致、雪铁龙、DS、欧宝、沃克斯豪尔五大汽车品牌及共享出行服务品牌“Free2Move”。CMP平台是PSA集团新型模块化多能源平台,该平台覆盖了PSA集团主要战略性市场(欧洲、亚洲、拉丁美洲和非洲)生产的车型;适用于PSA集团所有核心车型的车身造型:紧凑型城市轿车(B级细分市场)、入门级和中级轿车(C级细分市场)以及紧凑型SUV。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简称“FCA”)未来的紧凑/小型车也将采用PSA集团的CMP平台研发。

  四十余年来,亚太股份一直专注汽车制动系统产业,目前发展成为中国汽车制动系统行业的龙头企业,研发和配套能力正在向高端化、国际化方向发展。

  今年,亚太股份在智能制动技术领域和智能驾驶领域的相关技术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

  在智能驾驶方面,亚太对智能网联关键软硬件的开发,相关技术得到了多家整车企业的认可和应用,今年为奇瑞新能源S61EV车型开发配套ADAS相关产品,在国内实现第一家自主产业化并批量供货。


  心系桑梓,彰显企业的故里情怀。亚太股份作为蜀山街道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区级骨干龙头企业,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不忘创业奉献、建功社会,其于2015年出资1000万元建立亚太教育奖励基金,每年拿出50万元用于奖励优秀师生。自设立以来,亚太教育奖励基金共发放奖励金额360多万元,受奖教师500余人次,受奖学生数达到了320余人次。


  当前,蜀山发展处于新旧动能转换期“黄金期”,将突出抓总部、抓数据、抓服务、抓重点、抓投资,更加关注企业和企业家队伍,把稳企业、兴企业作为拉动街道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并积极通过引商优商、安商稳商等方式重点打造国际健康小镇、文创旅游长廊、智能制造园区为三大重点产业版块,及城市功能区为重要人居版块的“3+1”产城融合发展新格局,奋力开创街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