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企事业风采 > 正文内容

服务企业无小事 蜀山下好产业发展“先手棋”

时间:2020-07-30 10:26:52   来源:

  在蜀山街道“安家”六年的英健生物,最近被列入了街道的重点帮扶“红名单”。

  英健生物是一家将生物技术转化应用于骨科、消化系统等智能生物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酸敏感性胃黏膜材料项目已进入临床试验,并已通过省科技厅重点研发计划评审。

蜀山街道负责人走访企业

  两个月前,蜀山街道相关负责人找到戴建英,并给她带去一份“大礼包”,包括多个扩建生产场地的方案,以及在区、镇两级争取扶持政策的计划和措施。这让戴建英颇为意外和感动,“我们这个行业的周期性很长,企业的税收也还没有体现,没想到街道如此重视。”

  对英健生物“高看一眼”的背后,是蜀山街道积极谋求产业新优势的决心。从去年开始,随着浙大二院萧山院区在蜀山正式落户,以浙大二院萧山院区为核心打造的国际健康小镇被当地寄予产业发展“厚望”;今年6月,国际健康小镇及湘湖地区产业发展规划方案通过评审,整个小镇的“发展蓝图”得以正式明确。



浙大二院萧山院区项目

  生命健康产业长周期的特性,需要一个载体为创新型企业提供人才、资金、平台等服务,来培育其快速稳定成长。而随着产业重心的转移,蜀山开始选准“突破口”——更加关注区域内优质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只有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才能让更多的企业像英健生物一样在蜀山‘自在生长’。”在蜀山街道相关负责人看来,“安商稳商”成为当下蜀山在重塑产业新优势前必须下好的“先手棋”。

  事实上,不止生命健康产业,为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把根留住”,蜀山不断拿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服务的诚意之举。

  近期,蜀山街道开展了一场由班子领导带队的深入企业“大走访”活动——大家像重视招商来的企业一样,重新梳理本地原有的企业名单,走访了60余家企业,通过精准“捕捉”企业的各类需求,让“企业无小事”。

  比如通过做好部分外迁、正在外迁和意向外迁企业的日常跟踪服务,街道帮助之江有机硅落实总部用地,打好准备仗、感情牌,以真情服务留住企业总部;比如通过抢时间抢机遇,街道第一时间帮助一真医疗对接培训空间、帮助大众汽车解决停车难题;比如通过提优势提信心,街道积极对接区文创办跟进WAKE UP幻行艺术空间政策兑现事宜,助力企业扎根蜀山。

  有了扩建生产场地的详细方案和更多资金支持后,戴建英对企业有了新的计划表——到今年年底,酸敏感性胃黏膜材料项目有望通过临床试验并取得销售许可证,如果产品顺利进入量产阶段,英健生物将迎来爆发式增长。企业的发展势头越来越猛,戴建英在蜀山“安家”的心也越来越踏实。



之江有机硅总部项目

  如今,处在重塑产业新优势的“窗口期”,让“企业无小事”更像是蜀山街道为服务企业打出的一场“效能革命”——街道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做、真诚回应企业关心关切、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以营商环境打造产业发展的“黏性”,让企业“来了就不想走”。

本站编辑:实习生王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