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村社区风采 > 正文内容

湘源社区:紧绷消防安全弦 防范于未“燃”

时间:2020-04-13 15:39:55   来源:

  近日来,气温回升,天气干燥,各地火灾频发。为了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的消防意识,熟悉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发生火灾时的应变处理和自救能力,湘源社区开展了消防演练和安全检查。

 

  首先由安全主管现场详细讲解了消防栓和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和步骤,接着,相关人员纷纷进行实操演练。


  随后,社区的工作人员还对小区内的出租户进行安全检查,主要查看了电器线路的铺设、液化灶的使用情况、消防器材的配备、楼道内是否堆积易燃物品等情况。工作人员还积极向居民宣讲消防知识和日常用电、用气、用火安全知识,提醒大家千万不能麻痹大意。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和安全检查,使工作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锻炼了他们面对突发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也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了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燃”。通讯员 蔡虹敏

本站编辑:孔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