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村社区风采 > 正文内容

秀水社区:疫情下的社区领头雁

时间:2020-03-13 09:05:24   来源:

  自除夕打响“新冠肺炎”战疫以来,今天已经是第47天。前方医务人员是防疫抗战的第一线,后方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作为社区的“领头雁”,党支部书记陈飞娟第一时间因地制宜,进行战“疫”部署。秀水社区目前有开元名城、悦墅以及朝阳逸景苑,疫情爆发后街道临时将朝阳银座也划归到秀水社区,小区所处位置在地铁旁,优越的地理环境也造就了人员关系复杂,出租户多、外来人口多等问题。

  能不能守得住,防得好,成了社区面临的一场前所未有的大考。“防疫监控最新数据,必须认真核对、准确无误上报。”“居家观察人员一定要保障好生活,动态要及时掌握。”这是陈书记每天都在念叨的事情。疫情来不得马虎,47天来,陈书记每天都是早早地来到单位,布置一天的工作,带着口罩奔波在各个卡口和居家观察户之间,晚上11点回家也成了常态。强负荷的工作状态,没有充分的睡眠,也让她有了一个新称号“大眼袋书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陈书记时刻紧绷一根弦,第一时间响应上级部署,安排防控疫情工作。多渠道,多方位宣传,对居民做好防疫宣传解释工作,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上下齐心的战疫氛围。填好一张表,重点人员排摸到位。疫情开始,陈书记就对社区进行网格化管理,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包干、网格化排查,以上门走访、电话咨询等方式对每家每户进行走访登记,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确保社区内部的安全,首先要把好卡口关。陈书记坚持对外来人员要进行严查,填好各项信息。织起一张网,汇聚多方力量。疫情当前,陈书记带头走在前线,走在居民最需要的地方,义不容辞做好社区居民健康守门人。社区联合物业、业委会形成“三驾马车”,上下联动,齐抓共管。陈书记组织工作人员积极发动微信公众号招募志愿者,动员社区党员一起参与疫情防控。

  春暖花开的三月,紧张的战“疫”也迎来了曙光。今天,众安物业杭州分公司给秀水社区送来了一面锦旗,上面写着“众志成城战疫情,凝聚力量渡难关”。这不仅仅是一面锦旗,这是对47天来,所有秀水人努力付出的肯定,是对社区领头雁最好的褒奖。(通讯员 施水芳)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