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村社区风采 > 正文内容

湘源社区:美味可口蛋黄酥

时间:2019-07-31 15:16:12   来源:

  今天的“乐源”假日学校又是一节烘焙课呢,那么小朋友们要准备做什么好吃的?对了,是那金灿灿的蛋黄酥。

  蛋黄酥外皮酥脆内馅绵软口感超赞,虽然对于小朋友们来说,单独制作有一定难度,但是社区会帮助小朋友们解决困难的步骤。首先由老师做好面团,并分成16份。接下去就是小朋友们自己动手的地方了,大家都抢着将蛋黄用豆沙包裹进去,揉成一个个黑乎乎的小圆球。老师将油酥皮做成椭圆形,卷起,压成薄片,放上豆沙蛋黄,包裹收紧口,刷上蛋液就初步完成了。预热一下烤箱,将小朋友们的作品一起放入,等待40分钟,一盘香喷喷的蛋黄酥就出炉了。

  最后,大家把制作好的蛋黄酥封存在包装盒里,准备带回家给家人也尝一尝这酥脆美味的蛋黄酥。小朋友们亲自体验制作蛋黄酥的步骤,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并与家人分享劳动成果,孩子们从中也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和成功的喜悦。这也是一次非常棒的体验呢!(通讯员:蔡燕丽)

本站编辑:孔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