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村社区风采 > 正文内容

广宁社区:手工鲜芋圆,甜蜜你的生活

时间:2019-07-30 16:08:21   来源:

  【广宁假日学校•美食制作篇③】手工鲜芋圆,甜蜜你的生活


  为了让学生享受自己动手制作甜点的喜悦,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 7月30日上午广宁社区假日学校组织开展了“手工鲜芋圆,甜蜜你的生活”芋圆红豆椰奶现场制作活动。

  芋圆是一道著名的闽南小吃,属于福建和台湾地区的传统甜点。芋圆是由香芋、红薯、紫薯、木薯粉等材料制作而成,仙芋草,粉粿粉条品,红豆花生品等等不同搭配带来不同口感。今天,张海红老师为我们带来了芋圆的制作材料,现场教学生们制作鲜芋圆。

  做芋圆的用料也很简单,只需要用到芋头、木薯粉和白砂糖,注意掌握木薯粉跟芋头比例,做出来才会香浓有Q软有嚼劲。芋圆可以立马煮来吃,也可以直接放进冰箱里冷冻,要吃的时候再拿出来煮一下。煮完过冷水冲凉或者中途捞出来冲凉再煮都可以让口感更Q。

  在这个炎炎夏日,吃一份沁凉的甜品,冰爽的椰汁淋芋圆上,颜色诱人,同学们都吃得很是开心。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员们感受到了动手制作的快乐,增进了同学们的友谊。同时也给学员们提供交流的平台,大家都纷纷表示以后还想多参加此类的体验活动。通讯员:袁佳囡


本站编辑:孔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