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经济发展 > 正文内容

确认过眼神,是蜀山经普的人!

时间:2018-09-18 09:07:47   来源:

  大家是否都还沉浸在台风“山竹”的强大威力中,全国经济普查这股“飓风”又开始刮啦!

  据本台可靠消息,蜀山街道的普查小队正在联络各个村、社区普查员与指导员,潜入所在区域进行“地毯式”清查工作。正在勤奋工作的老板们有没有遇见前来清查的普查员们呢?

  今年是第四次经济普查。但是经济普查到底是什么,你了解经济普查吗?我们请来了专业小老师来解答……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

  截至今日,蜀山街道已经完成结束前期的筹备阶段包括两员选聘、区划绘图、宣传等工作,正式进入到入户清查阶段。如下图这样的经济普查宣传画册也都张贴在各个村、社区的宣传橱窗内,大街上随处可见的宣传横幅,都渲染出一种全民经济大普查的气氛。


  另一边,紧张的摸底清查工作也在普查员和指导员们匆匆的脚步中展开了。这些佩带着统一工作牌,手提资料袋还有一只信息采集机(PAD)的人们,就是我们可爱可敬的普查员和指导员们哦!

  经济普查的主要内容:单位基本情况、从业人员、财务状况、生产经营情况、生产能力、能源消耗、科技活动情况等。

  大部分资料的核查都与营业执照等证照息息相关,希望各位普查对象能够提早准备好这些资料,也提高普查员们的工作效率。

  工作要求

  坚持依法普查。

  所有普查对象必须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的规定,按时、如实地填报普查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虚报、瞒报、拒报、迟报,不得伪造、篡改普查数据。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统计机构和监察机关要加大对普查工作中违法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杜绝人为干扰普查工作的现象,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和普查数据质量。

  普查取得的单位和个人资料,严格限定用于普查目的,不作为任何单位对普查对象实施处罚的依据。各级普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对在普查中所知悉的国家秘密和普查对象的商业秘密,必须履行保密义务。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