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蜀山启动“双强工程” 打造铁军模范

时间:2018-03-23 09:30:00   来源:


会议现场

  萧山网讯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区委铁军精神要求和街道打造“服从指挥、严守纪律、敢打必胜、充满活力”蜀山铁军要求,3月22日上午,蜀山街道召开2018年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巡查动员暨“民情双访”集中蹲点布置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村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吕吉良讲话

  街道党工委书记吕吉良说,新年上班以来,街道上下的开局工作值得肯定,全力以赴护航全国两会顺利召开,稳步扎实推进城中村改造的前期准备工作,贯彻落实上级深化作风建设大会精神。

  吕吉良指出,近期,街道的重点工作包括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巡查工作、“民情双访”集中蹲点调研工作、环境卫生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和城中村改造的前期准备工作。其中,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巡查工作是强身健体工程,“民情双访”集中蹲点调研工作是强基固本工程。推进“双强工程”,是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的长期要求,是开展作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获得群众拥护、增强执政基础的应有之义,是解决基层突出问题的有力举措,是建设城南新区、打造活力新城的有力保障。

  吕吉良要求,要不辱使命,完成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巡查工作和“民情双访”工作,集中发现一批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集中解决一批问题,助力新一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为建设城南新区、打造活力新城夯实基础。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志刚主持会议,并部署“民情双访”集中蹲点调研工作


  街道纪工委书记郭路超部署了2018年上半年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巡查工作

  根据部署,街道将对对辖区11个村(社区)开展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巡查。主要对被巡查村(社区)2015年—2017年执行党章党规、遵守党的六项纪律、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及有关规定等情况进行巡查,特殊问题可以延伸巡查,重点是从严治党情况、村级事务管理情况、干部作风情况、其他需要巡查的情况等四个方面。


与会人员

  “民情双访”集中蹲点调研工作集中在3月底4月初开展,时间不少于一周,4月25日前完成。区级联系单位与街道联片联村(社区)干部组成蹲点小组,到指定村(社区)开展蹲点调研。调研主要内容为“十个一”:明确一个调研主题、搜集一批意见建议、参加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纠正一批“四风”问题、开展一次对照检查、干好一批民生实事、化解一批信访矛盾、梳理一批清单、开展一次问题办理情况的“回头看”、发现一批破难典型。(记者 向超 通讯员 冯晓晟)

本站编辑:向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