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湘湖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武一行到浦阳镇谢径安·传化农创村考察调研

更新时间:2024-03-28 10:47:43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近日,湘湖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武,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林福呈,湘湖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杨华一行到浦阳镇考察谢径安·传化农创村,调研“政企村农”合力推动乡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实践与阶段性成果,并就“政研企”三方高水平共建农业科创高地进行了深入研讨。副区长王润东、辜应强,传化集团总裁陈捷、副总裁姚晨蓬,镇领导徐汉军、郭建达、许连江等陪同。

李培武一行来到传化农业科创中心,详细听取了谢径安·传化农创村的建设情况汇报,先后参观了传化农业科创中心、数字种苗工厂等项目点,以及与湘湖实验室联合建设的生物育种联合创新中心,及传化“育繁推”一体化的生物科技产业化成果,并实地踏看湘湖实验室油菜育种团队培育的彩色油菜在基地的田间试验与展示情况。

座谈会上,李培武院士对传化集团支持与加强湘湖实验室的科企合作表示感谢,对传化在新时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不断探索新模式、新技术和新机制,积极推进谢径安·传化农创村项目建设,通过“政府主导、企业驱动、村农主体、公益赋能”,多主体合力推动乡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表示赞赏。双方围绕“政研企”三方深化合作,合力共建高水平农业科创高地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李培武强调,要深化科企合作,积极发挥“政企研”三方优势,推进合作机制与模式创新。要加强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的融合对接,发挥湘湖实验室高能级平台的创新优势、人才优势,对标国际一流的农业科研机构的建设要求,瞄准现代农业科技前沿技术,加强创新联合,通过持续的创新合作与实践,推动形成知识产权到成果转化一体化的创新链条,为加快农业新质生产力的培育提供技术引领与支撑,赋能乡村振兴。


作者: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