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发挥代表监督职能,“护航”高标准农田建设

更新时间:2024-03-28 10:47:43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为进一步推进浦阳镇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提升农业增产、农民增收,3月27日上午,浦阳镇开展全镇高标准农田情况视察活动。镇人大主席俞利松,副镇长许连江,浦阳镇区镇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视察组现场察看谢家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谢径安传化美丽河湖建设情况,实地了解了浦阳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度、主要措施和特色亮点。

视察组开展代表反馈会

反馈会上,镇人大主席俞利松表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惠农工程和民心工程,也是一项美丽产业。围绕下一步工作,俞利松提出四点要求:高标准农田建设要管用,所建造的渠、沟要适合现代农业的发展需求,也要适合机械化生产与管理;要加大监管力度,不断发挥高标准农田效益,积极推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要与美丽田园、美丽河湖、美丽乡村相结合,切实让高标准农田实效、长效;要加强系统谋划、有序提升,使高标准农田不断向好发展。

副镇长许连江汇报浦阳镇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

会上,代表们听取了浦阳镇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的汇报,肯定了当前工作的成效,并围绕高标准农田的设计、监管及面积等问题开展交流讨论,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下一步,镇人大代表将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做好联系服务工作,通过意见建议、走访调研等,齐心协力解决突出问题,共同推动浦阳镇高标准农田提升再上新台阶。


作者: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