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走近身边好人 | 柴燕芳:照顾小叔子二十余年不离不弃

更新时间:2024-03-27 11:06:17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文明新风

发挥身边好人示范带动作用

本期身边好人柴燕芳

勤劳淳朴、孝老敬亲

照顾小叔子二十余年不离不弃


人物介绍

柴燕芳,浦阳镇新谊村村民。她是一位勤劳淳朴、孝老敬亲的好儿媳、好媳妇、好大嫂。嫁到新谊村后,将近30年来,她悉心照顾老人,无怨无悔照顾先天性肢体残疾一级的小叔子。


人物事迹

小叔子今年48岁,未婚,无子女,患有先天性肢体残疾一级,小时候因为发烧导致智力问题,不会说话,生活不能自理,起居饮食都需要别人照顾。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一个人如果能长年累月坚持照顾病榻上的父母,已经是很不容易了,更何况是照顾与自己毫无血缘关系的小叔子。然而,柴燕芳悉心照顾残疾小叔子20余年,她说:“我只是做了我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婚后,公婆的身体不好,心地善良的柴燕芳就挑起了照顾公婆和生活不能自理的小叔子的担子。为了让小叔子吃得有营养,她每天变着花样做菜,并耐心的一口一口喂他;为了让小叔子有个舒适的生活环境,她总是及时为小叔子清洗衣服,打扫卫生;小叔子生病了,她在医院里忙前忙后,悉心照料。最困难的时候,丈夫经常出差,她不仅要上班,还要照顾年幼的孩子、年迈的公婆,还有残疾的小叔子,一个人忙得晕头转向,但她却从没想过要放弃。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柴燕芳无怨无悔、悉心照顾了小叔子20余年。

柴燕芳用孝心、爱心、责任心为家人撑起一片天,用20余年的坚持诠释孝悌、善良、坚韧的真谛,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作者: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