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浦阳镇谢径安联合党委组织开展“学习取经”,助推乡村振兴

更新时间:2024-03-27 11:01:23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3月25日,浦阳镇谢径安联合党委组织浦阳传化共富乡村示范点工作专班成员,径游村班子、部分乡贤和村民代表前往临浦镇横一村开展乡村振兴治理经验学习活动。

学习团队一行深入横一村,先后参观了当地网红打卡点鸭棚咖啡、如意山房和研学中心,并与横一村傅临产书记交流,全面了解横一村在乡村规划建设、基层治理、拆围透绿、农文旅融合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学习结束后,学习团队召开头脑风暴会议。会上,大家围绕顶层设计、村庄治理、村庄规划等方面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感悟。大家表示,这次考察学习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也更加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最后,各项工作负责人逐一汇报了新八径线整治提升、村庄主要区块整治提升等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

镇党委副书记、谢径安联合党委书记田铭对谢径安项目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要进一步转变观念、转变作风,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齐心协力,争取把谢径安项目做大做强;要重点关注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拆围透绿,使创建成果真正惠民利民;要加强村庄治理,增强对村民的宣传教育工作,激发村民主人翁意识。

这次学习交流活动不仅加深了大家对乡村振兴治理的理解,还促进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共识,进一步为谢径安·传化和美乡村的持续发展增添动力。


作者: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