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镇街风采 > 正文

垃圾分类“再充电”!浦阳镇开展垃圾分类专题培训

更新时间:2024-03-21 14:26:46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为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的长效管理运行机制,提高全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水平,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常态化、制度化,3月19日,浦阳镇邀请杭州市垃圾分类四星级达人汤叶明开展垃圾分类专题培训,各村社垃圾分类负责人、一线收运员及第三方保洁单位相关人员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汤叶明向大家介绍了白鹿塘村垃圾分类如何从“摸着石头过河”到形成一套完善制度体系的实践过程,并结合自身的成功经验,分享垃圾分类的金点子、好妙招。培训结束后,大家对如何做好垃圾分类进行了交流讨论,汤叶明对垃圾包乱扔、杂色桶较多等问题,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参会人员表示,通过这次的培训,对日后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有了更清晰的方向与认识,将学习借鉴白鹿塘村垃圾分类五星评定、红黑榜、积分制度等做法,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每次的考核。

浦阳镇将继续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有步骤、多层次地加强镇村生活垃圾分类专职人员的业务能力,规范和强化日常维护管理,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提高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水平。同时,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提高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参与度,让垃圾分类工作更快、更好地落实到位。


作者: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