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镇街风采 > 正文

首届“浦阳之星”网络投票已火热开启,快来选出你心中的榜样!

更新时间:2024-03-20 11:22:16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为发挥先进典型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浦阳人民的精神风貌,助推浦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浦阳的整体文明水平,传递社会正能量。

浙江有礼 浦阳优礼·首届“浦阳之星”评选网络投票今天正式启动。

投票时间:2024年3月19日—21日

首届“浦阳之星”共设置浦阳敬业之星、浦阳创业之星、浦阳文明之星、浦阳孝贤之星、浦阳共富之星5个类别。前期,由各村社、企事业单位推荐,经镇党委政府初审,选出首届“浦阳之星”候选人20人。

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

首届“浦阳之星”候选人吧


浦阳敬业之星

谢建东

谢建东在2008年成立杭州金牛农机合作社,始终坚持设施投入为先、技术引领为先、服务创新为先,不断总结经验,加快农业领域“机器换人”脚步,坚持以优质、规范的服务赢得信誉。曾被评为“浙江省技术能手”“浙江省农机维修技能标兵”“高级农艺师”等。自金牛农机合作社成立以来,合作社一直为农业企业和农场提供育种、插秧和其他农机服务,成为萧山南片机耕服务的口碑引领者。

谢施明

谢施明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来约束自己,15年间从一个普通工人提升为车间生产技术骨干,并且为公司培养了大量的技术人才,曾多次被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管理者和功勋奖获得者。2015年被授予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多年来带领车间职工,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团结拼搏,开拓进取,超额完成年度各项任务。

郦诚亮

作为浙江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南宋官窑代表性传承人,郦诚亮依托南宋官窑工作室,挖掘、保护、传承和宣传国粹南宋官窑制作技艺,优秀作品屡获行业金奖。通过设计创作、宣传推介、工艺体验、非遗进校园等途径,将南宋官窑从一种非遗技艺升级为一种文化,吸引和带领农村青年开拓文化创意产业新平台,为浦阳美丽乡村建设注入个性鲜明的精神实质。

吴咏芳

饱腹诗书、潜心育人。吴咏芳将古典诗词创作引入语文教学课堂,主导成立浦阳镇中“江畔诗社”,并主持编写诗教校本课程,创立刊物,全力探索诗教之路。吴咏芳组织诗社学生成员积极向区、省以及全国实体诗词刊物投稿,发表诗作300余篇。她鼓励并辅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诗词竞赛活动,近30人次获全国及省市各级奖项。


浦阳创业之星

孙锦龙

孙锦龙始终坚持“科技强基创世界一流密封件企业”的目标引领,深耕静密封行业38年,凭借一次次的创新与突破,荣获首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引领浦阳高质量发展,为开启中国式现代化萧山篇章贡献力量。

汪建强

汪建强三十余年专注新材料复合材料产业链玻璃纤维高端装备细分领域,率领公司团队建立省级研发中心,主导并参与了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浙江制造”标准的制订。2023年,公司成功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俞振兴

俞振兴带领团队先后研发了PPH整体加热反应釜、储罐、废气塔等技术,依托多年的行业经验、创新思维,公司成功入选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面对新能源市场的飞速发展,俞振兴紧抓机遇、创新为先,争当风口弄潮儿,开创未来新辉煌。

孙柯华

面对环保设备加工领域竞争逐渐白热化的市场环境,孙柯华坚持技术优先,竞逐锂电池回收产业细分赛道,成为了国内屈指可数的融合技术、设备、制造、安装、运行、培训全产业链服务提供商,荣获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称号,以实力和底气成为市场佼佼者。


浦阳文明之星

李立兴

向善向美、心怀热忱,李立兴组建消防队20余年,抢险救援带队在先,受到群众认可,曾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023年,李立兴美德标兵工作室作为全区首批工作室投入运营,以榜样力量激昂奋进道路,以美德光辉照耀美好浦阳。

许信民

以文化人、全心为民。许信民心系家乡文化事业、着力推动乡土文化传承,策划建立了“桃北新村养蒙文化村史馆”,并积极参与村文化礼堂“农民大讲堂”活动,并积极参与家谱的重修工作和宗祠的重建工作,成为村民夸赞的“许老师”。他出身中医世家,时常为村民免费义诊,50多年来,经他免费治疗的病人超过一万人次。2020年,许信民获得杭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授予的“杭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朱徐波

“医者仁心”,朱徐波深耕基层20余载,曾被评为“杭州市优秀医生”“萧山区优秀医生”。他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亚运会志愿服务保障等工作,同时在每年13000余人次的门诊工作量的基础上,他挤出自己的休息时间为辖区群众“送医上门”,对于行动不便的病人,定期抽出时间上门做各项基本检查。

俞虹凤

俞虹凤积极投身志愿者行动,热心公益、扶贫济困、服务群众、奉献社会,曾多次被评为萧山区优秀慈善义工。多年来,俞虹凤组织多场慈善义工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践行义工理念、弘扬社会正能量。


浦阳孝贤之星

张菊英

36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小叔子和患病婆婆。张菊英用自己的勤劳和勇敢尽心尽力地担起了一个母亲、一个妻子、一个媳妇、一个嫂子四重身份的责任和使命,向世人展现了无私无畏的女性光芒。

柴燕芳

一心付出、无怨无悔,柴燕芳既是一位平凡浦阳女性,更是勤劳淳朴、孝老敬亲的好儿媳、好媳妇、好大嫂。婚后不仅与丈夫相亲相爱,与公婆和谐相处,更是悉心照料先天性肢体残疾一级的小叔子20余年,用孝心、爱心、责任心为家人撑起了一片天。

李宗炳

2020年,李宗炳开始从事养老服务,他主动上门,为村里的老人们提供上门理发、修理电器服务等服务,并主持开展了“三一奶奶”营养早餐项目,为年满7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免费提供早餐,并将每月10日设置为“拾美”公益服务日,为千万老人送去温暖,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美德光辉播撒在浦阳大地。

马满香

马满香精心照顾长期卧床的婆婆,用三十多个春夏秋冬诠释了“孝”和“爱”的真谛,用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的孝道精神,曾获得浙江好人、萧山区美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浦阳共富之星

俞晓峰

“走千家、访万户”,俞晓峰一心致力于浦阳乡村振兴和产业共富,深入农户和企业,了解浦阳产业需求和发展瓶颈,通过提供多样化的金融服务和量身定制的金融解决方案,为村社产业发展提供资金保障,解决小微企业后顾之忧,助力乡村产业持续发展。一年来,在他的带领下,浦阳支行累计支持辖内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475户,累放企业贷款115000余万元,支持农户2500余户,累放个人贷款83000余万元。

曹解洪

以工哺农、回报乡情,曹解洪跨界投资农业,建成省级农事服务中心、打造美丽田园农旅综合体,通过农业数字化提升,提供农业生产全过程数字化智能管理服务,带动江西俞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帮助村民就业增收,以点带面,推动江西俞村整体发展。

陈科

陈科以深厚的农业情怀和坚定的共富信念,始终坚持农村一线,与团队一同在浦阳的谢家、径游、安山三村,打造了一个政企村农多方共建的乡村振兴样板——谢径安·传化农创村,短短一年时间实现了从0到1建设的重大突破,助力三村增富、增收、增美,展现浦阳新乡贤的精神风貌。

朱观扬

2008年,朱观扬认定家乡农村的发展前景广阔,毅然辞去了体制内工作,回乡承包土地进行农业开发。把青春献给了青山绿水和田间地头,也希望在惠农政策支持、引导下扎根于浦阳。朱观扬在实践中探索立体生态农业,为家乡带去新的创富经验。


作者: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