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镇街风采 > 正文

径生U缘 携手奔富 | 浦阳镇召开径游村奋力打造产村融合先导区誓师大会

更新时间:2024-03-18 11:20:14    内容来源:   

3月16日上午,浦阳镇召开“径生U缘 携手奔富”径游村奋力打造产村融合先导区誓师大会。镇党委副书记、谢径安联合党委书记田铭,镇组织委员徐俊,农业副镇长许连江,联村指导组成员,传化公司相关领导,村全体班子成员,全体乡贤理事会成员及顾问,村公益基金会理事,老干部、企业代表等参加大会。

领导讲话

镇党委副书记、谢径安联合党委书记田铭表示,径游村以其独特的优势和勤劳智慧,在经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就下一步工作,田铭提出三方面要求:

践行千万工程,锤炼生态文明磐石

要深刻理解和实际践行“千万工程”的核心要义,在径游村现有的生态、物质基础上,大胆探索,扎实行动,将生态文明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走出一条符合自身特点、具有示范意义的绿色发展之路。

聚焦谢径安项目,点燃乡村振兴烽火

要坚持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利用联合党委跨村域、联企业的协调优势,为径游村在人才共用、资源共享、活动共办、服务共推等方面注入更多动力;要坚持一体联动发展,积极与安山村、谢家村紧密携手,与传化项目深度联动,共同描绘出一幅波澜壮阔的乡村振兴画卷。

赋能乡村建设,铸就产村融合典范

要聚焦生态文明提升,打造乡村特色风貌。确保美丽乡村、和美乡村的可持续发展,使其成为生态宜居之地;要激活历史文化资源,推动乡村产业升级。挖掘径游村特色资源,创新有效的乡村运营模式,通过品牌打造、产业升级等方式提升产品附加值;要发挥公益引领作用,赋能乡村共建共治,推动形成积极向上的乡村文明风尚。

授旗仪式

镇组织委员徐俊、农业副镇长许连江为径·攻坚战队、径·红领战队、径·青年战队、径·霞光战队授旗。

镇综合信息指挥室专职副主任、径游联村指导组组长沈忱公布《2024年径游村管理人员责任分工》。

径游村党委书记谢银火作“冲锋奔跑 向春天出发”动员报告。

交流发言

传化慈善基金会秘书长 王飞

径游村后备干部 俞斌

径游村新乡贤联谊会常务副会长 朱肖祥

老党员、老干部代表 俞浙中

市驻径游村第一书记金伟权主持会议。

政府主导、村民主体、企业驱动,

打造新时代“千万工程”金名片。


作者: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