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镇街风采 > 正文

喜报!新一批现代化美丽城镇优秀建设方案“出炉”,浦阳上榜!

更新时间:2024-03-13 14:22:41    内容来源:   

近日,杭州市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办公室公布了杭州市2024年第二批现代化美丽城镇优秀建设方案名单,其中,浦阳镇上榜。

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浦阳镇

如何因地制宜地

聚力焕新、美丽蝶变


浦阳镇

诗画桃源 活力浦阳

浦阳镇位于杭州萧山南部,南与诸暨店口相接,拥有浦阳江、径游江、凰桐江“三江”水系,是全区江岸线最长、水资源最丰沛的乡镇。全镇区域面积44.5平方公里,下辖18个行政村、2个社区。近年来,在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先后获有“中国麻编工艺鞋之乡”、国家级生态镇、国家级卫生镇、浙江省园林城镇、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省4A级景区镇、“溯江乐居”省级风貌样板区等荣誉称号。

围绕现代化美丽城镇建设需求,浦阳镇立足“诗画桃源·活力浦阳”的目标定位,围绕打造专精特新发展、生态共富示范、产城人文融合三大高地,以“一心、两轴、一带、四区”为空间格局,打造产城人文景深度融合的科创风情镇、共富示范镇和桃源人居镇,争创特色发展型现代化美丽城镇示范镇。


作者: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