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心建功 阳帆归浦 | 浦阳新乡贤朱颂华:心系故乡,低调奉献

更新时间:2024-02-01 14:29:38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致敬二十大,聚情新乡贤。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浦阳新乡贤以实际行动回馈家乡、联结邻里,为浦阳镇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幸福生活群策群力,携手绘就“诗画桃源 活力浦阳”美好画卷。为此,萧山浦阳特推出“同心建功 阳帆归浦”系列,展示新乡贤情谊,凝聚新乡贤合力。

个人简介

朱颂华,男,浙江萧山浦阳人,杭州环链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浦阳镇新谊村首届新乡贤联谊会会长。

饮水思源不忘本的企业家

“饮水思源不忘本”,朱颂华在外打拼多年,2006年,凭借自己的努力,他成立了杭州环链机械有限公司,一家以生产永固牌自动链条成套设备的专业厂家,提供各种高规格的链条产品。事业有成后,他一直用真情回馈家乡,虽然一直在外生活工作,但是他一直关注着家乡的发展变化,时常回到浦阳,看看家乡的父老乡亲。村里哪家有什么大事小情,都有他忙前忙后的身影,用一腔热情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他经常说:“落叶归根,我始终没有忘记生我养我的这片土地和家乡父老。尽管我的能力有限,但我要回报这片生我养我的地方。”

踏踏实实做好事的乡贤会长

2023年5月,新谊村邀请他担任首届新乡贤联谊会会长一职,他多次来到新谊村对接工作,多方联系村里的其他乡贤。在他的组织带动下顺利成立了新谊村首届新乡贤联谊会,并召开了新乡贤第一届理事会全体会议,部署了下阶段新乡贤联谊会的具体工作事项,筹备成立乡贤基金会,用于村庄发展及帮扶助困需要,他表示将和其他乡贤一起为家乡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担任新乡贤联谊会会长以来,朱颂华充分发挥乡贤的亲缘、人缘、地缘关系,积极引导乡贤发挥正能量,为敦睦乡谊、维系稳定、服务乡梓和传承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了更好地了解村民所思所想所盼,朱颂华带领理事会成员进村入户,走访村内困难家庭。他与他们面对面交流,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这种方式,乡贤会真正地发挥了干部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积小善无以成大德。”朱颂华深知这个道理,表示:“既然村民选择了我,组织认可了我,我就要担起这一份责任。”展望未来,他将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继续带领新乡贤为家乡的发展献计献策。


作者:  编辑:金振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