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迎新春 查隐患 保平安!浦阳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更新时间:2024-02-01 14:26:47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连日来,浦阳镇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镇党委书记徐汉军带队对杭州胜港电器有限公司、萧山江海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检查,重点对企业消防设施设置、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措施掌握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检查组强调,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切实肩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建达带队对浙江国泰萧星密封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弗朗西斯管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检查,实地察看了场所内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等情况,督促提醒相关负责人,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做好日常安全排查检查工作。

镇人大主席俞利松带队对杭州天易成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银鸟文体用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检查,实地察看企业生产车间、机器设备、消防设施等情况,详细询问负责人企业安全生产防范、安全责任落实以及安全隐患排查情况。

镇党委副书记田铭带队对浦阳商贸城沿街店铺燃气安全进行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综合行政执法队主要对沿街店铺检查商家是否安装燃气报警器,燃气钢瓶是否正规、存放条件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以及消防器材配备是否存在过期情况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image.png

镇分管领导对学校、浦阳商贸城沿街商铺、危化品企业、宗教场所、在建工地等地进行了检查。

各村社组织村干部、志愿者重点对辖区企业、商店、出租房等场所的消防器材配备、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是否正常使用等内容进行了检查。

同时,志愿者们提醒企业、商铺经营者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检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安全隐患检查,以便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作者:  编辑:金振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