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浦阳镇获评2023年度“浙江省森林城镇”

更新时间:2024-02-01 14:10:18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近日,全省关注森林活动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会上公布了2023年度“浙江省森林城镇”名单,浦阳镇上榜。

浦阳镇位于杭州萧山南部,南与诸暨店口相接,拥有浦阳江、径游江、凰桐江“三江”水系,是全区江岸线最长、水资源最丰沛的乡镇。

一直以来,浦阳镇走好两山论,打造宜居绿色生态环境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两山论”理念。始终坚持以全镇总体建设规划布局为核心,以实现“绿起来”、“美起来”到“活起来”的转变为目的,以“五水共治”、重点项目绿化建设为抓手,多方面夯实提升我镇森林城市生态屏障基础。落实长效管理,巩固加强绿化工作效率,坚持“建管并重,重在管理”原则,创新和完善绿化管护长效机制,落实管护责任主体,切实巩固创森成果。

近年来,在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浦阳镇先后获有“中国麻编工艺鞋之乡”、国家级生态镇、国家级卫生镇、浙江省园林城镇、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省4A级景区镇、“溯江乐居”省级风貌样板区等荣誉称号。


作者:  编辑:金振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