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浦阳两个慈善共富基地正式签约!

更新时间:2024-02-01 14:06:28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1月26日,区慈善总会一行赴浦阳签约慈善基地,完成萧山区慈善总会·浦阳镇传化慈善大棚共富基地和萧山区慈善总会·浦阳镇共富善坊(桃源站)两项目签约。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吴波、镇党委副书记田铭、文教民政副镇长万亿、相关办线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

萧山区慈善总会·浦阳镇传化

慈善大棚共富基地

为打造新型慈善扶困模式,从输血型救助向造血型救助转变,结合萧山区慈善总会扶困助残基地的建设经验,萧山区慈善总会、萧山区慈善总会浦阳分会、传化慈善基金会三方联合出资在浦阳谢径安·传化农创村共同建立扶困慈善基地(即“传化慈善大棚”),助力片区困难家庭通过劳动增收共富。

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吴波表示传化慈善大棚共富项目是慈善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高质量发展的标志。吴波就提出,要深刻认识、明确意义,打造标杆、成为示范,加强指导、优化服务,确保项目出效益、出收成,通过慈善“造血式”扶困模式,真正让困难农户收益。

镇党委副书记田铭向区慈善总会、传化基金会对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全力打造传化慈善大棚项目,助力困难农户增收。

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吴波、镇党委副书记田铭、传化慈善基金会秘书长王飞、浙江传化乡村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荣松共同签署项目协议。

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吴波为传化乡村发展有限公司授牌。

文教民政副镇长万亿主持会议。

浙江传化乡村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荣松、传化慈善基金会秘书长王飞围绕传化公益基金会、传化慈善大棚项目开展交流。

会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传化慈善大棚,并与农户亲切交谈。

萧山区慈善总会·浦阳镇共富善坊(桃源站)

为深化惠村富民行动,让更多剩余劳动力,特别是低收入农户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助力共同富裕,萧山区慈善总会、萧山区慈善总会浦阳分会、杭州萧山浦惠乡村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浦阳伊家·共富善坊(桃源站)”。

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吴波指出,慈善是一种道德力量,在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参与社会治理的过程中要充分发挥慈善的作用;要建设好、运营好共富善坊(桃源站)这个载体,将其建成示范样板;要及时总结、提炼、推广好造血共富模式。

镇党委副书记田铭详细介绍了“浦阳伊家·共富善坊”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将深耕共富善坊建设,加强运营,做出成效,让浦阳老百姓获得更大的收益。

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吴波、镇党委副书记田铭、杭州萧山浦惠乡村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共同签署项目协议。

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吴波为萧山浦惠乡村发展有限公司授牌。

文教民政副镇长万亿主持会议。

杭州萧山浦惠乡村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浦阳伊家·共富善坊(桃源站)”的基本情况。


作者:  编辑:金振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