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心建功 阳帆归浦 |浦阳镇召开乡贤座谈交流会

更新时间:2024-01-26 10:48:32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区、镇两会精神和上级统战部对乡贤工作要求,认真总结2023年浦阳乡贤工作取得的成绩,商讨谋划新一年乡贤工作,1月25日,浦阳镇召开乡贤座谈交流会。镇党委书记徐汉军,镇党委副书记田铭,镇统战委员金培锋,浦阳镇乡贤会秘书长谢正法,各村书记,各村新乡贤联谊会会长,镇统战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徐汉军向乡贤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对接下来的浦阳乡贤工作,他表示乡贤们要树立整体观、品牌观、结构观,在反哺家乡,助推乡村振兴的过程中持续发光发热。他围绕2024年浦阳镇乡贤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要加强党组织的领导,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各村党组织要履行党建统领职责,强化制度执行力度,结合各村实际,积极搭建合作平台,让乡贤助力有舞台;积极树立先进标杆,让乡贤助力有获得感。

要加强乡贤会的主导,助力“三大高地”建设。

乡贤会要发挥好主导作用,积极围绕镇村中心工作,把握好三个“一号工程”的战略机遇、“赛会之城”的历史机遇和萧南生态共富示范的时代机遇,进一步凝聚各行各业乡贤主动作为,让新乡贤联谊会真正成为乡贤之家、招引之网、发展之桥。

要加强会员间的联动,激发助力家乡的热情。

各村和各乡贤会,要深入开展“走亲联心”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乡贤知家乡、爱家乡、助家乡的热情,使乡贤在产业发展、社会治理、民生保障各领域勇当先锋、争做表率,营造贤助共富的浓厚氛围。

镇党委副书记田铭主持会议。

镇统战委员金培锋作2023年全镇乡贤工作汇报。

乡贤代表、村书记代表作交流发言,分享工作经验。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浦阳镇统战工作宣传视频。

会前,与会人员在谢径安·传化农创村的农业科创基地,先后参观了生物育种实验室、数字种苗工厂、番茄生态农场,了解从生物育种技术研发,到自动化播种、催芽、育苗,再到果蔬生产的“育繁推”全链条,实地了解谢径安传化项目对乡村发展带来的变化和未来的规划。

2024年,浦阳镇将以此次交流座谈会为契机,认真汲取乡贤工作宝贵经验,进一步做实乡贤工作,成为广大乡贤的坚强后盾,为助力文化振兴、乡村振兴凝聚人心、贡献力量,共谱浦阳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