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心建功 情暖浦阳 | 浦阳镇开展“长者生日关爱服务”活动

更新时间:2024-01-22 10:50:46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生日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意义非凡的日子。尤其对于年长的老人,生日的意义更是非比寻常。11月以来,浦阳镇“长者生日关爱服务”公益创投项目已在安山村、尖山村、尖湖村、江南村、曹坞村、江西俞村等六个村开展活动,为老人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和美好祝福。

“今天我们来给大家过生日啦,祝各位老人家健康长寿,天天开心。”当义工手捧蛋糕向老人们祝贺生日时,老人们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现场其乐融融,充满温馨。

为了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浦阳镇联合杭州天易成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乐享耄耋”慈善基金,为全镇85周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开展集体生日的服务活动,向各户家庭喊出“陪你多一天”的口号并呼吁子女们共同参与,在全镇营造尊老、尊老、爱老的良好风气。

此公益创投项目通过动员各村(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助联体服务点、义工之家志愿者、老人子女等多主体,参与长者生日关爱服务,提升各群体对高龄老人的关注和支持。截至目前,已为全镇6个村244位长者开展了关爱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一些老人的子女们也会来到现场共同陪伴参与。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最真挚的生日祝福,为老寿星们带上生日帽,端上大蛋糕,大家一起切蛋糕,吃水果,拉家常,并送上精美的生日礼物。老人们吃着可口的蛋糕,相互之间谈着开心的话语,各个喜笑颜开,现场气氛一片祥和。

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会一同前往老人家中,送上生日蛋糕、长寿面等慰问品。工作人员与老人亲切交谈,询问日常生活情况及身体状况,并叮嘱要多保重身体,注意安全用电和煤气等。

下阶段,浦阳镇将继续开展此类长者关爱服务,并融入便民为民、医疗保健等多样化项目,以老年人的现实需求为服务指南,继续做精做细为老服务,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需求,让老年人的生活更幸福、更美好。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