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绷紧安全弦,拧紧安全门·浦阳镇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查”工作

更新时间:2024-01-19 10:04:58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1月17日,由浦阳镇安全生产委员会牵头,镇各专委会联合检查组在全镇点位清单中随机抽取小微企业、在建工地、出租房点位等开展“综合查”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详细地查看了消防设施设备配备情况、安全用电设施配备情况、生产设备的维护保养情况、设备安全隐患以及安全生产管理台账资料等方面。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现场下发整改通知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本次联合检查行动共发现安全隐患问题52条,其中灭火器、消防栓的维护保养普遍存在问题,联合检查组将对此重点关注。

接下来,浦阳镇安全生产委员会将结合每月固定检查日、每月固定安全生产例会等载体,持续推进、有序开展月度“综合查”工作,不断提高联合监管的比例和数量。践行“综合查”监管理念,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综合监管效能。同时,将严抓整改落实,做到检查问题整改到位,强化风险管控,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压实责任,确保消除事故隐患。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