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心建功 万事“粥”到|浦阳开展腊八节送关爱活动

更新时间:2024-01-19 10:04:58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今天是农历十二月初八,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人们习惯在这一天喝上一碗寓意丰收和平安的腊八粥,希望来年合家团聚、事事顺利。

连日来,浦阳镇各村社开展了腊八节送关爱活动,感受这一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

送上腊八粥 暖胃更暖心

四村联动送温暖

1月17日是香气飘飘的一天,灵山、舜湖、尖湖、新谊四村的义工们起了一个大早,齐聚灵山寺,准备制作腊八粥。

大家撸起袖子,分工明确。有的蹲地上认真清洗腊八粥食材,有的拿起锅铲努力搅动大锅里热气腾腾的粥,还有的把煮好的腊八粥打包装盒……一碗碗精心熬制的腊八粥不仅传递着村与村之间大家庭的友爱,也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冬日里温暖人心的力量。

昨天也是浦阳谢径安首届迎春年味节开幕的日子。第一批熬煮好的腊八粥首先被送往了年味节现场,并由灵山寺释法源师父免费向大家发放。

金浦社区

在金浦社区,浦阳镇妇联、统战牵手金浦社区社工、巾帼志愿者组织开展了“‘伊’碗腊八 情暖浦阳”为主题的腊八节送粥活动。

社区妇联将灵山寺的腊八粥送到辖区高龄老人家中,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感受这份暖冬情。老人们捧着香甜的腊八粥说:“现在的社区想的真周到,腊八节喝腊八粥,讨个好兆头,腊八粥喝下去,身暖,心更暖!”

新河口村

在新河口村,志愿者们为村里的高龄老人送上了熬煮好的腊八粥和节日的祝福,并在村委一楼开展健康义诊、磨剪刀、理发等便民服务以及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在庆祝节日的同时,也给寒冬增添浓浓暖意。

暖暖的腊八粥下肚,年味就在唇齿间升温了。浦阳镇其他各村社也纷纷联合镇团委、乡贤等开展了送腊八粥送温暖活动。

各村社工作人员走进辖区老人家中,为老人送上饱含浓浓暖意的腊八粥。一碗暖心的腊八粥,代表着夕阳红的心意,寄托了对每一位老人的节日祝福。

据统计,这两天浦阳灵山寺和非相禅寺等场所共施粥1万余份。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