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以促实·学以致用 | 浦阳镇“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队开展“两学”走访学习活动

更新时间:2024-01-19 10:04:58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为提升浦阳镇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着力打造 “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浦阳样板, 1月18日,浦阳镇综合信息指挥室全体人员协同1+8各个领域执法队伍开展了“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队“学经验·学做法”走访学习活动。

浦阳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始终坚持在高标准规范化建设上精准发力的原则,结合走访学习义桥镇、城厢街道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在深入推进“大综合一体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过程中,提炼总结有浦阳特色的“六个一”,纵深推进浦阳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一个支部”强根基

一是“一个支部”强根基,执法力量才能更融合。成立执法队党总支,推动16名正式队员和35名辅助队员执法力量深度融合。

“一体联动”增效能

二是“一体联动”增效能,执法协同更有力。制定实施执法监管“一件事”真正做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

“一套机制”定规则

三是“一套机制”定规则,执法过程更规范,做到办理案件无一被复议撤销或诉讼败诉。

“一个培训”提素养

四是“一个培训”提素养,执法能力更专业。定期开设“法制培训”,延伸“青蓝工程”培养新思路,精细化提升执法业务,做到精准执法。

“一网统管”实体化

五是“一网统管”实体化,执法监管更高效。达到执法监管数字应用与镇综合信息指挥室、基层治理平台的融汇贯通。

“一个阵地”有保障

六是“一个阵地”有保障,执法形象更文明。打造最高效的运作,注重规范统一,提高执法队伍规范化水平。

2023年浦阳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高标准完成执法任务,共计办结赋权案件118件、简易案件194件。以“一张任务清单+一支执法队伍”的方式,提升我镇的赋权事项实施率达到50%以上,召集1+8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开展综合检查,涉及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药品安全、交通安全整治等多方面内容共计118次。

2024年,浦阳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将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做深做实“六个一”模式,以提炼“精准式”执法、构建“复合式”“综警网+”治理、队伍“深度式”融合为目标和方向,真正打造一支有浦阳特色的活力“三化”执法队伍!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