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浦阳考察调研谢径安·传化农创村

更新时间:2024-01-18 11:15:05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今天,由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金彪带队的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萧前往谢径安·传化农创村,考察调研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工作。市区领导王敏、戚哮虎、赵立明、李国梅参加。

由政企村农合力打造的“谢径安·传化农创村”立足浦阳谢家、径游、安山三村,在7.5平方公里的规划范围内以共生理念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是我区坚持和深化新时代“千万工程”的新探索、新模式。未来五年,该农创村将引进、孵化、培育农业科创企业超300家,预计可实现村集体年平均经营性收入提升10倍。

陈金彪来到谢径安·传化农创村,看现场、听汇报、询问题,详细了解传化农业科创基地和谢径安传化乡创中心项目建设、运行情况及下步发展思路、举措,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就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听取意见建议。陈金彪在肯定谢径安·传化农创村运作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后指出,要以改革创新的思维,不断迭代升级政、企、村、民多主体共建共享机制,着力在提升产业、乡村风貌、公共服务配套、文化和治理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见成效,真正把项目打造成为“千万工程”的典范、和美乡村的标杆、共同富裕的示范,为全省深化新时代“千万工程”全面打造乡村振兴浙江样板创造更多可推广、可复制的萧山经验。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