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浦阳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被评为区级优秀,金利浦消防安全体验馆入选区未成年人保护特色场景

更新时间:2024-01-17 10:36:16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近日,萧山区民政局公布2023年度萧山区优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萧山区未成年人保护特色场景名单,浦阳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金利浦消防安全体验馆上榜。

浦阳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

浦阳镇未保站聚焦“幼有善育”,以党建引领、多链联动为抓手,多元融合展现浦young力量,共护“心中有‘浦’,青春有我”服务品牌。依托“镇+村社”“网格+小组”,建立“1+20+N”融合发展模式,为镇域内未成年人搭建集“预防、发现、干预、帮扶、持续跟踪”等功能于一体的关爱保护服务平台。

升级打造儿童关爱空间

结合新党群服务中心的启用,浦阳镇未保站提质扩面,空间扩大至300平方米的同时,继续实现功能布局再优化和关爱服务再升级。

全力打造“心中有‘浦’,青春有我”——未成年人关爱服务品牌,创设村社未保特色服务场景,实现多场景融合,全方位共进。

多元融入儿童关爱力量

汇集多元力量打造“2+5+N”基层儿童服务人才联动模式,并链接了20余家社会组织和单位,面向镇域内各年龄段儿童提供服务。

金利浦消防安全体验馆

金利浦消防安全体验馆由金利浦消防队专业运营,为0-17岁未成年人提供消防安全体验服务。2023年,金利浦消防安全体验馆开展儿童消防安全知识、森林消防、家庭消防、民防救援、应急安全等多个长效项目,体验馆内不同区域设置不同的消防主题,并以视频、海报、互动设备、VR体验等各类方式进行表现,年服务2.8万人次。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