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致公党区基层委到浦阳镇开展“送医送粮暖人心 同心服务促共富”活动

更新时间:2024-01-16 10:10:55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1月14日,致公党区基层委联合致公党杭州市一医院支部来到浦阳镇江南村,开展“送医送粮暖人心 同心服务促共富”活动。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区基层委主委施利君,及基层委班子、支部班子成员及骨干党员参加。镇党委书记徐汉军、镇统战委员金培锋陪同。

送粮入户,情暖民心

施利君带领基层委党员走访慰问了江南村的6户困难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并送上了“共富稻田”出产的大米。

送医助农,同心同行

致公党杭州市一医院支部主委王淑颖带领8位党员医生组成义诊专家团,为江南村的父老乡亲把脉开方,开展了包括感染科、心血管科、血液科、泌尿外科、骨科、康复科、中医等在内的免费诊疗和健康咨询服务。专家们详细询问病史、细致解答村民问题、出具诊断治疗意见。

78岁的方师傅专门带上了自己的体检报告:“我颈椎不好,医生给我的建议是不用手术,还是以保守治疗为主。那我也省得再跑医院,很方便。”

观摩学习,聚力共富

活动中,大家参观乡创产业的孵化载体——谢径安传化乡创中心,实地感受乡村产业振兴、民企助力“千万工程”的生动实践。

早在2013年,致公党区基层委就在浦阳镇江南村设立了社会服务基地,并以此为依托开展常态化社会服务活动,通过建立共富帮扶项目,开展结对共建工作等,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