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心建功 阳帆归浦 | 浦阳乡贤朱俊将法律人的初心落到实处

更新时间:2023-12-19 10:14:36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致敬二十大,聚情新乡贤。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浦阳新乡贤以实际行动回馈家乡、联结邻里,为浦阳镇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幸福生活群策群力,携手绘就“诗画桃源 活力浦阳”美好画卷。为此,萧山浦阳特推出“同心建功 阳帆归浦”系列,展示新乡贤情谊,凝聚新乡贤合力。

个人简介

朱俊,中共党员,律师,浦阳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浦阳镇新乡贤联谊会理事。他先后荣获浙江省青年岗位能手、浙江省优秀青年律师、浙江省律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社会大普法优秀志愿者等众多荣誉。

专业过硬的执业律师

把专业做到极致,是朱俊一直信奉的职业操守。执业至今,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专业能力和超前的敏锐思维,办理的案件已超过1000起。由他办理的房产买卖纠纷和离婚财产分割案件曾荣获 “浙江省十佳以案释法经典案例”。这些年来,他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每年走进乡镇、企业、社区、学校等开展普法公益讲座50余场。他曾荣获首届、第二届杭州律师法律服务产品大赛三等奖;共有五十余篇文章发表在《人民日报》《新华社》《法治研究》等重量级媒体上,并连续十一年在浙江省律师论坛、杭州律师论坛,以及杭州律师理论实务研讨会上获奖,包括浙江省律师论坛一等奖、杭州市律师论坛一等奖等。

认真履职的政协委员

朱俊在担任区政协委员的第一年,他认真撰写并提交了两件提案,分别是《关于遏制天价彩礼、推动婚姻领域移风易俗的建议》和《关于加强萧山区青少年普法教育的建议》。朱俊表示这两件提案都是源于办理案件中所反映的社会问题,他通过深入调研最终形成提案,令人欣慰的是,这两件提案都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在今年的两会上,他又提交了《关于加强推广我区专用校车的使用及覆盖的提案》。为了写好这个提案,他多方调研,最终总结出萧山校车发展的解决思路。在朱俊看来,履职的意义,更在于推动问题得到切实解决,只有深入调研,才能找出真问题,想到好办法。

心系家乡的新乡贤

作为浦阳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乡贤联谊会理事,安山村乡贤联谊会秘书长,近年来,朱俊为安山村80岁以上的老人以及特困家庭开展重阳节关爱慰问活动;为安山村全体乡贤开展专题法治讲座;为浦阳镇商会、新企联(青商会)全体理事开展法治专题讲座;担任浦阳镇乡村共富、推广大使;为浦阳镇企业开展法治专题讲座;为浦阳镇中小学全体教师作法治专题讲座等,充分利用自身专业的法律知识,服务社会弱势群体、基层干部群众,积极化解社会矛盾,为基层社会和谐与稳定奉献自己。

朱俊以过硬的专业技能、深厚的家乡情节,诠释了一个浦阳律师乡贤的责任担当。“将执业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百姓的诉求通过政协平台发声,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为民生建设建言献策是一件很有价值的事情,我愿意一直努力地做下去。”朱俊坚定地说道。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