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微改造 精提升 | 浦阳镇桃湖村迎接美丽乡村提升村区级综合验收

更新时间:2023-12-19 14:49:03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12月15日,由区美丽办、未来乡村专班、区农业农村局、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区文旅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城市管理局等部门组成的验收小组,对浦阳镇桃湖村美丽乡村提升村进行了综合验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建达,经济副镇长陈才,农业副镇长许连江,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村干部参加。

验收组一行分成两个组,实地对桃湖村美丽乡村提升村的村容村貌、配套设施、景观打造等美丽乡村提升村创建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

随后,验收组在镇3楼会议室召开了桃湖村美丽乡村提升村区级综合验收会议。

验收组通过听取汇报、观看视频、查看台账、分组讨论等环节,对桃湖村的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成果表示充分肯定。

区农业农村局金建校宣布浦阳镇桃湖村通过美丽乡村提升村区级综合验收。

金建校表示桃湖村美丽乡村创建成果比较明显,宜居宜业风貌已显现。下阶段,他希望要加快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落实长效机制,举一反三确保问题不反弹;因地制宜发展“美丽经济”,加快美丽乡村向和美乡村转化。

区农业农村局沈士标充分肯定了桃湖村在美丽乡村提升村创建中环境卫生、景观风貌、公配设施等方面工作。同时,他针对村庄整治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要求桃湖村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问题的整改、不断巩固和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建达首先对区级各部门对浦阳镇美丽乡村建设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高标准完成桃湖村美丽乡村整改工作,并及时反馈整改成果;要加速推进临江村美丽乡村建设;要全方位维持美丽创建成果,建立长效管护机制,也要加快经济发展,实现“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蝶变。

农业副镇长许连江汇报桃湖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耕读传家 水韵桃湖

桃湖村位于浦阳镇凰桐江两岸,由木杓山、灵头、彭家桥、沈家、洪水湾5个自然村合并而成,交通优势显著,生活设施齐全。

为高质量创建桃湖村美丽乡村,浦阳镇以改善提升村民生活品质为出发点,通过环境卫生、景观风貌、公配设施等项目建设,使桃湖村村庄的面貌焕然一新,实现了“耕读传家,水韵桃湖”建设总目标。

在桃湖村美丽乡村创建过程中,浦阳镇以村民所需为核心,完善村庄布局,解决村民的所需所急所想;以全域整治为重点,提升生活品质,着力改善村容村貌,提升村民生活品质;以长效管理为抓手,注重效能发挥,通过拆、清、整、改、建,使桃湖村呈现出环境优、庭院美、道路宽的美丽画卷。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