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见证浦阳新发展!浦阳镇开展“沃野千里‘浦’ 新卷 乡村共富媒体行”活动

更新时间:2023-12-15 15:47:10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今年以来,浦阳镇被评为2023年度浙江省农业“双强”行动成绩突出集体。谢径安·传化农创村初见成效,仙家坞农事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径游老街活力焕新,共富工坊多点开花……在共富路上,浦阳蹄疾步稳。

为了见证和感受浦阳新变化,12月13日,浦阳镇开展“沃野千里‘浦’新卷 乡村共富媒体行”活动,邀请各级媒体记者前往仙家坞农事服务中心、谢径安·传化农创村、径游老街探索浦阳乡村振兴之路。

“今年秋粮收成怎么样?”“自启用以来效益怎么样?”“农事服务中心的启用对村集体经济和周围老百姓带来了哪些积极影响?”记者团在仙家坞农事服务中心边走边看,询问农事服务中心负责人。通过实地参观,记者们感受到了机械化农业正蓬勃发展,纷纷表示,“科技强农、机械强农”让浦阳现代化农业发展底气更足。

在谢径安·传化农创村,从智慧农业大屏、生物育种实验室,到自动播种间、催芽室、育苗车间,记者们边走边看,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乡创项目的基本情况、实践行动及阶段性成果的介绍,感受到了数字化改革给农业发展带来更高的产业效率。

径游村作为浦阳传化共富乡村示范项目的主要承载地,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项目的落地也充分带动了径游村集体经济的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记者们走进径游老街,了解了已签约落户老街的各类新业态,对径游老街的后续发展充满了期待。

随后,在径游公益基金会开展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镇宣传委员葛玲亚围绕浦阳打造“三大高地”为出发点,高质量建设“诗画桃源·活力浦阳”为总目标所开展的重点工作作详细介绍。镇组织委员徐俊表示,近年来浦阳大力发展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并不断取得新成效,期望各界媒体更加关注浦阳,向外界传递浦阳声音,讲好浦阳故事,展示浦阳成果。

本次媒体行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各界媒体对浦阳的了解,记者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接下来,浦阳将紧扣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建设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为浦阳建设“诗画桃源·活力浦阳”这一总目标而奋斗。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