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微改造 精提升 | 浦阳镇迎接省4A级景区镇创建验收

更新时间:2023-12-14 11:22:27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12月13日,杭州市文旅局及专家一行赴浦阳镇开展浙江省4A级景区镇创建验收评定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建达,经济副镇长陈才,文教民政副镇长(候选人)万亿等陪同验收。

验收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游客服务中心、浦阳江绿道、浦鞋馆、森海邻里中心、金利浦消防应急救援中心、浦阳传化未来乡村中心等地,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了浦阳镇省4A级景区镇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建达围绕浦阳镇省4A级景区镇创建的优势和特色、做法和成效、未来和期盼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验收组充分肯定了浦阳镇在省4A级景区镇创建工作中的特色和做法,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浦阳,因地处浦阳江畔而得名,是浦阳江流入杭州的第一站,也是守护杭州重要生态屏障的关键站。它位于萧山南部,有交通便利之便、自然生态之美、历史人文之底、业态生活之乐这四大显著优势和特色,目前已创建14个美丽乡村提升村、14个景区村庄,其中AAA级景区村庄2个,先后被授予国家生态镇、国家卫生镇、浙江省园林城镇、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城乡风貌省级样板镇等荣誉。

自省4A级景区镇创建以来,浦阳镇对标创建指标体系,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创建工作,通过建设美丽河湖、美丽池塘、美丽公路;建设一条慢生活休闲绿色长廊;建立浦阳传化共富乡村、江西俞千亩良田两大综合示范点;设立印纹陶、南宋官窑等历史文创体验点;提升浦阳蜜梨、金牛大米、森海农场品牌知名度等多项工作来全面打造宜居、宜学、宜业、宜游的杭州近郊体验旅游目的地。

接下来,浦阳镇将以本次创建为新起点,再鼓干劲、再谋新篇,持续提升景观环境质量、完善基础配套设施、丰富农文旅业态、提高旅游服务标准,打造具有浦阳特色的旅游品牌。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