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浦阳镇开展移风易俗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23-12-13 08:46:42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为持续深化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浦阳镇持续做好移风易俗宣传工作,以实际行动提高群众的文明素质,摒弃陈规陋习,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生活方式。近日,浦阳镇开展移风易俗系列宣传活动。

移风易俗,倡树新风 

尖山村、桃北新村组织开展了移风易俗宣传讲座。讲座现场,老师以自身经历为例,用一个个小故事为大家讲述文明殡葬、绿色环保、家庭和睦等文明观念,倡导村民要从自身做起,树立科学文明的生活理念、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

情暖冬日,巧手插花 

舜湖村、安山村组织开展了“倡导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新风 ”插花活动。大家在志愿者的悉心指导下,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尽情发挥创造力,插出了漂亮美丽的花篮。同时,志愿者还向参加活动的村民深入解读了移风易俗的意义,号召大家讲文明、树新风,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争当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崇尚节俭,变废为宝 

临江村组织开展了“倡导移风易俗 ,崇尚节俭,变废为宝”手工活动。活动中,废弃的包苹果塑料网、木棍、皮筋……各种细小的零件经过简单的裁剪、缝制、捆扎,巧手加巧思,制作成了具有观赏性质的艺术品,大胆创新,利用废旧材料制作兼具艺术性的“新”物,让大家看到了勤俭节约、变废为宝的价值。

宣传教育,营造氛围 

曹坞村、舜湖村组织开展了“倡导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新风”主题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播放移风易俗宣传片,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等方式号召村民积极践行喜事新办、厚养薄葬、反对铺张浪费,自觉遵守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章程等相关规定,不大操大办,不盲目攀比,争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表率和社会文明新风的典范。

文明乡风,淳朴民风 

新谊村组织开展了“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移风易俗倡议书签名活动。志愿者向群众讲解了“什么是移风易俗、怎样移风易俗以及移风易俗的重要内容”,积极引导群众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随后志愿者们邀请群众到倡议书上进行签名,并通过发放宣传册,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文明乡风理念。

近年来,浦阳镇对照要求,以“红白理事会”和“道德评议会”为载体,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宣传语上墙、举办集体婚礼等形式推进移风易俗,为村社精神文明建设提供持续动力。

接下来,浦阳将持续通过乡(村)规民约、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等多样化的形式宣传科学文明生活理念,继续加强移风易俗宣传工作,多样化引导群众从思想上形成自觉、制度上形成规范、风气上形成氛围,不断焕发出乡村文明幸福新气象,切实营造“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