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动真碰硬,坚决整改!浦阳镇召开违法用地整改工作专题会议

更新时间:2023-12-13 08:48:04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12月11日上午,浦阳镇召开违法用地整改工作专题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建达,城建副镇长(候选人)张翔,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村社书记参加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建达围绕违法用地整改工作,他提出以下两点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拉高站位,

更加重视耕地保护

耕地保护是国家的一项基本政策,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是关系国家长治久安的“国之大者”。当前,耕地保护工作形势严峻、要求严格,全镇上下务必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坚决遏制违法用地行为,守牢耕地保护红线。

二、要落实责任、强化措施,

坚决整治违法用地

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参与到耕地保护工作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防止违法用地情况发生;镇村两级要落实责任、加强监管,采取“人防+机防”相结合的方式,将违法用地遏制在“萌芽”状态;要强化措施、整改到位,一旦发现违法用地情况,要拆除到底、复耕到位,确保问题不反弹、不新增;要加强监督考核、宣传教育,落实长效机制,扎实推进违法用地整改工作。

会上,城建副镇长(候选人)张翔就如何做好违法用地整改工作布置相关要求。

城建办工作人员对村社违法用地的点位情况进行介绍、分析,并明确了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间。

浦阳镇高度重视违法用地整改工作,接下来,全镇上下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落实工作的紧迫感,提高落实工作的责任感,加大督查力度、宣传力度、整治力度,加强源头治理,纵深推进违法用地整改工作提质增效,切实履行耕地保护责任。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