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浦阳镇新增5家三星级农村文化礼堂

更新时间:2023-12-11 11:29:03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近日,2022年度萧山区三星级农村文化礼堂评定结果公布,浦阳镇5家文化礼堂榜上有名,分别是尖湖村文化礼堂、江南村文化礼堂、浦一村文化礼堂、谢家村文化礼堂、新谊村文化礼堂。

尖湖村文化礼堂 

尖湖村文化礼堂是一家集学教型、礼仪型、娱乐型于一体的农村文化礼堂,设有避灾安置点1处,占地面积31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97.5平方米,可容纳人数100余人。

多年来,尖湖村文化礼堂积极组织开展节庆礼仪、乡风文明、乡亲帮扶、文体娱乐等各项活动,建立文艺团队并经常性开展活动,组建文化志愿者队伍,协助开展文化礼堂各项工作,让群众在文化的创新中找到了自信、陶冶了情操提升了素养,凝聚起沉淀于乡民意识深处的家国故园情怀,激发出蕴藏在群众心中的文化创造热情。

江南村文化礼堂

江南村文化礼堂建成于2018年,内含农家书屋、道德讲堂、八十年代展陈馆、学雷锋志愿岗等多项设施和服务。

江南村文化礼堂自建成以来,成为了村民开展文化活动、丰富精神的家园。依托文化礼堂,举办文艺演出、文化讲座、春泥计划、垃圾分类宣讲等各类志愿者活动,同时积极挖掘本村先进事迹,弘扬传统美德,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浦一村文化礼堂 

浦一村文化礼堂面积约500平方米,电教、娱乐设备配备齐全,设有露天文化活动广场、灯光球场、文化长廊等场地。

浦一村文化礼堂开展各类文化宣传活动,累计服务超2000人次,组建排舞队、篮球队、戏曲队、巾帼志愿队、宣讲队、旗袍队等6支志愿者服务队伍,为群众带来了一场场文化盛宴,使乡村焕发出新的魅力。

谢家村文化礼堂 

谢氏家庙也是谢家村文化礼堂,建筑面积为774平方米,内含阅览室和工艺鞋之乡展陈室,2013年谢氏家庙进行修缮,使谢氏家庙旧制恢复了原貌,成为缅怀先祖,传承后人的思想教育基地。  

谢家村文化礼堂积极开展娱乐、宣讲、演艺等活动,培育和坚定了辖区群众的文化自信。通过文化礼堂,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创新理论和好政策及时传递,让辖区群众乐享好生活,凝聚起更团结、更澎湃的力量。

新谊村文化礼堂 

新谊村文化礼堂于2018年完成创建并正式投入使用,文化礼堂面积约300平方米,桌椅、电教、娱乐设备配备齐全,拥有约500平方的露天文化活动广场。

2019年开始,新谊村文化礼堂陆续组建志愿服务队、舞蹈队、体育队、戏曲队、宣讲队、歌唱队等6支志愿者服务队伍,保证文化礼堂的管理有序,活动常年开展。近年来,志愿队伍组织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群众积极参与、乐于参与,活跃和丰富群众百姓文化生活,提高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