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综合一体化 | 浦阳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道路扬尘、秸秆焚烧等多项检查

更新时间:2023-12-06 12:37:28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为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连日来,浦阳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道路扬尘、秸秆焚烧、餐饮行业等多项检查。

检查道路扬尘

为进一步强化环境综合治理,规范施工管理。连日来,浦阳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内的工地开展扬尘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建筑垃圾堆放清运、工地生活区垃圾分类、渣土处置 、排水排污检查、出土工地保持出入口、保证湿法作业、消防安全等。检查中发现部分工地出入口不洁,已督促工地现场整改。

检查秸秆焚烧行为

为保障消防安全,防止大气污染,浦阳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焚烧秸秆检查,巡查期间发现一起、制止一起,第一时间控制火势并扑灭,并走访村社、农户,宣传普及露天焚烧的危害、禁止焚烧秸秆的相关法律法规、秸秆综合回收利用的知识等,提高群众法治和环保意识。11月,浦阳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共扑灭焚烧秸秆94处,办理一般案件1起。

检查餐饮行业

为进一步优化辖区法治化营商环境,督促商家进一步履行主体责任,不断提高餐饮业主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浦阳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网络餐饮商家”综合查一次,对餐饮单位的持证情况、从业人员持健康证情况、是否明码标价、垃圾分类情况、后厨环境卫生状况、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本次检查暂未发现问题。

接下来,浦阳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坚持专项行动和日常检查、随机抽查相结合,继续对沿街餐饮店开展“综合查一次”,不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督促餐饮店铺有效整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规范餐饮店铺经营活动。

检查违建行为

为加强对房屋装修的管控,浦阳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建立网格化巡查管理机制,增强巡查频率和覆盖面,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日常巡查机制,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加大巡查频次,严控新增违法建设。根据居民投诉电话,浦阳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融创森与海高层开展违建检查,经核实,发现某户房屋存在增设隔间的违规行为,经执法队责令改正后,当事人已自行拆除。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