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精彩呈“宪”!浦阳镇大力弘扬宪法,构建法治社会

更新时间:2023-12-06 07:27:11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为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近日,浦阳司法所联合镇公共服务、民政、妇联、残联、文明实践等多部门和条线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生活文化”宪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海报、设置法律咨询点、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重点宣传了宪法、民法典、消防法、教育法、著作权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统计法等法律法规及政策知识,引导居民群众正确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执法人员通过宣讲发生在群众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进一步让群众感受到宪法精神和法治力量,引导大家学会用法律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通过本次活动,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下一步,浦阳镇将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温润人心的作用,教育引导辖区广大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形成全社会共同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