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级篮球联赛在浦阳火热开幕,快来围观!未来一周精彩继续~

更新时间:2023-12-04 11:57:53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12月2日,“华南杯”2023年杭州市区、县(市)篮球联赛在浦阳镇灵山村顺利开幕。来自杭州市八个区、县的12个街道、县(市)的12支篮球队,共有144名篮球运动员参加,将在灵山村和径游村两个乡村赛区展开为期7天,共24场精彩的篮球赛事。最终决出前八名。

杭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漆宪忠,浙江省篮球协会主席赵克,杭州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郑国标,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余刚,浙江省篮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志刚,浦阳镇党委书记徐汉军,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中国美术学院国艺设计院院长、杭州市篮球协会主席谢天,浙江省篮球协会副主席、杭州市篮球协会副主席、萧山区篮球协会主席项兴泉,杭州市篮球协会党委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俞祥海,浙江华南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俞振兴,浦阳镇相关班子领导等参加开幕仪式。    

本届赛事吸引了众多篮球爱好者和观众的关注。现场气氛热烈,洋溢着激情和期待。开幕式上,各参赛队伍代表齐聚一堂,充沛的精神面貌和洋溢的笑容展现了他们对比赛的期待。

杭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

漆宪忠宣布开幕

全体肃立奏唱国歌

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

余刚讲话

浦阳镇党委书记徐汉军致欢迎辞

裁判员代表宣誓

运动员代表宣誓

联赛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亚运会级别的团队,在开幕式上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演出,为开幕式增添了一抹亮色。

《威风锣鼓》:锣鼓震天响,威风万里扬,曾获萧山区“群众文化三星级示范团队”、萧山区农村文化礼堂“十佳特色文化团队”、萧山区“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等诸多荣誉的锣鼓队,展现了属于农村文化的激情与奔放。

《绍剧--美猴王》 曾在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开幕式上亮相的猴王们,伴随着高亢激昂的唱腔,热闹非凡的锣鼓声,“美猴王”们纷纷登场,行云流水的翻滚动作和惟妙惟肖的表演技艺,瞬间点燃现场气氛!!

杭州第19届亚运会现场表演啦啦队——蕞红啦啦队带来的《青白蛇》表演令人印象深刻。青春靓丽的舞姿激活了舞蹈中的传统文化元素,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场舞。

揭幕战由浦阳华南对阵仁和街道队,更是将整个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浦阳华南队 vs 仁和街道队

双方球员展现出了顶级的篮球水平和激烈的竞技精神。现场观众在欢呼声中,见证了一场“村BA”的篮球盛宴。

赛场上热火朝天

赛场内人声鼎沸

场内座无虚席

篮球运动是展示青春活力的运动,是展示团队精神和个人能力优化组合的运动,是在规则约束下体能加智慧的运动。期待参赛的各支球队以最佳的竞技精神迎接新的挑战。

进入“后亚运时代”,浦阳将继续建设好体育设施,举办好体育赛事,展现体育运动的精神内涵和文化魅力,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行列之中,不断提升群众身体素质和精神面貌,以体育助力乡村振兴,为萧山打造赛事之城贡献浦阳力量。

比赛赛程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