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尖湖村迎来省AAA级景区村庄验收

更新时间:2023-11-27 10:42:50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近日,市文旅局规划与资源开发处副处长洪良均带队到浦阳镇尖湖村检查验收省3A级景区村庄创建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建达,镇人武部长吴海明陪同验收。

验收组实地踏看了尖湖村文化礼堂、梨园(游客中心)、金利浦应急(消防)安全体验馆、农事体验馆、综合减灾示范基地等点位,一路听取了各个点位的详细介绍,结合3A级景区村庄创建标准,重点就文化挖掘、服务配套、综合管理等整体创建情况逐一进行现场检查。

尖湖村位于浦阳镇西南部,南与诸暨市次坞镇相交,西与河上镇相连,诸萧公路串村而过,离杭金衢高速公路浦阳出口约二公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近年来,尖湖村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上,以“升级版”打造为目标,着力提升宜居品质,推动产业转型,创新治理模式,特别是在农产品推广方面,作为浦阳蜜梨的主要产地,成功将蜜梨带出村镇走进城区,让更多人知道浦阳有“梨花节”和“蜜梨节”两个项目。

在尖湖村

一定要去打卡的几个地方~

金利浦应急(消防)安全体验馆

金利浦应急(消防)安全体验馆,通过有趣的动画和实操结合让游客对消防安全有更深刻的体验,在互动体验中学习和掌握基础的消防知识,是亲子教育的好去处。

农事体验馆 

老底子的回忆!体验馆共分3个场馆,进门第一个是80年代陈列馆,凤凰牌自行车载着冰棒箱沿街叫卖的,八仙桌上的煤油灯等,满满都是儿时的回忆。紧接着是农耕陈列馆,一件件老物件能更好地让来参观的大小朋感受前辈们智慧的结晶。最后一个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涵盖浦阳的麻编鞋、箍桶文化、棕刷、范制葫芦以及河灯文化,各式手工作品美轮美奂。

浦阳尖湖梨园 

浦阳蜜梨汁多味甜远近闻名,尖湖村作为浦阳蜜梨主要种植基地,依山傍水,风景秀丽,每到梨花盛开,都能吸引大批赏花游客,每到蜜梨成熟,都能带来一波又一波的采摘游客。

综合减灾示范基地

尖湖村围绕“减灾从村做起让灾难远离村民”的工作思路,整合辖区资源,积极探索创新,于2022年成功创建出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在正式投入使用后,2022年台风来临时,共将3人安全转移至安置点,确保汛期无一人受灾。



作者:  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