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心建功 阳帆归浦 | 浦阳镇径游村新乡贤联谊会成立

更新时间:2023-11-27 10:33:27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11月26日,浦阳镇径游村新乡贤联谊会成立大会顺利举行,钱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蒋灿,杭州高新区(滨江)第一巡察组组长俞天平,镇党委书记徐汉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建达,浦阳镇新乡贤联谊会会长董学毛,部分班子领导,共富专班成员,径游村新乡贤代表们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徐汉军向径游村新乡贤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表示诚挚的祝愿。并提出三点希望:

一、新乡贤会要筑好营,建好队伍

新乡贤联谊会成立后,要广泛搭建平台载体,把服务乡村产业发展、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加强乡村文化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引领新乡贤志士建功立业。要丰富新乡贤联谊活动,强化“七个一”运行机制、线上线下联络机制,真正把新乡贤联谊会打造成为广大乡贤的温暖之家。

二、径游村要搭好台,做优服务

要坚持服务引导,将新乡贤工作纳入乡村振兴工作整体部署。要坚持用情感人,把广大新乡贤当成荣归故里的家里人,功成名就的座上宾,为大家返乡创业搭建更好的舞台、营造更优的环境、提供更暖的服务。要坚持发展引航,选树宣传一批有情怀、有担当、有贡献的先进代表,示范带动更多心怀故土、热爱家乡、投身建设的后起之秀。

三、广大新乡贤要架好桥,助力发展

希望各位新乡贤继续带着情怀、眼光和魄力,回报家乡、服务乡亲;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为径游村的发展出谋划策、献计出力;凭借自己的人脉,用好关系网、动员朋友圈,为径游村的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践行“共谋、共建、共治、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参与村级治理,助推和美乡村的建设。

镇统战委员金培锋宣读同意成立径游村新乡贤联谊会的批复文件。

径游村党委书记谢银火作径游村工作汇报。

浦阳新乡贤、浙江卫视主任记者李霞主持活动。

会议选举产生了径游村新乡贤联谊会理事会成员,并召开径游村新乡贤联谊会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推举产生会长1名、副会长5名,聘请顾问7名。

径游村新乡贤联谊会会长董学毛、径游村党委书记谢银火共同为浦阳镇径游村新乡贤联谊会揭牌。

镇党委书记徐汉军为径游村新乡贤联谊会会长颁发当选证书。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建达为径游村新乡贤联谊会副会长和其他理事颁发当选证书。

镇统战委员金培锋为径游村新乡贤联谊会顾问颁发顾问聘书。

镇宣传委员葛玲亚、镇组织委员徐俊分别向径游村和浙江传化乡村发展有限公司授“浦阳共富优礼基地”“浦阳浦公英教育实践基地”牌匾。

开岁咖啡和邵一艺术工作室签约落户径游老街。

滇荟农业、布诺滋烘焙、爱田研学签约落户传化乡村发展公司。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谢径安·传化农创村的农业科创试验示范基地(农业科创中心-数字种苗工厂-果蔬未来农场)、径游环线相关节点及径游老街。

图片

图片

图片

径游村将以新乡贤联谊会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强核心、聚同心,在争当全国共富示范标杆的大赛大战中,抢先立潮头,奋力点亮径游昔日荣光。



作者:  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