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浦阳镇健康生活体验馆开馆仪式暨首届健康家庭大赛活动圆满举办

更新时间:2023-11-26 20:00:00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11月26日,浦阳镇健康生活体验馆开馆仪式暨首届健康家庭大赛活动在十三房村举行。镇组织委员徐俊、文教民政副镇长(候选人)万亿、相关办负责人、各村社妇女主任等参加活动。

镇组织委员徐俊和公共服务办主任汪灵芝为健康生活体验馆揭牌。

文教民政副镇长(候选人)万亿致辞,并表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是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重要组成。希望浦阳群众能够提高卫生意识和健康意识,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共同参与到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中来,共建共享美好浦阳。

随后,大家参观健康生活体验馆,通过健康驿站体质监测、老年口腔健康科普、老年人MR健身镜、变质的食物、老年人用电安全体验、心理疏导沙盘等体验项目,了解科学生活常识、学习健康保健知识。

首届健康家庭大赛选手是来自各村社的20组家庭代表。

比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比赛围绕家庭成员的健康技能和健康素养设计,内容包括家庭急救技能比试、国民体质测试、健康技能比拼、健康知识竞赛、健康营养餐制作五个项目。各项比赛内容贴近居家健康生活的实用性和健康技能的科学性。

技能比拼、知识竞赛

全面夯实家庭健康底色

比眼力、考脑力、拼手速,参赛选手争分夺秒,对答如流,对健康知识了如指掌,展现了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健康素养水平。台上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台下更是掌声不断。

在家庭急救技能比试中,每组参赛家庭需完成心肺复苏或创伤救护 ,考验的参赛家庭对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的熟练度。比赛现场,每组参赛家庭各显身手、家庭成员相互配合,充满活力。

在国民体质测试中,每组家庭成员通过比拼BMI、俯卧撑、仰卧起坐等项目,展现出家庭的良好精神面貌。

健康技能比拼分测量血压与跳绳两个项目,每组家庭团结协作,趣味性与竞技性相结合,现场气氛激烈且欢乐。

经过五轮激烈的角逐,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户,二等奖2户,三等奖3户,优胜奖14户。

本次比赛既充分发挥健康家庭的引领示范作用,又引导每一个家庭自觉践行健康生活方式,还倡导每一个人和家庭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同时学习和掌握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提高了维护自身健康的能力,形成人人参与健康管理,家家参与健康行动的良好氛围。



作者:  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