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这场务虚会,政企村齐聚一堂,为浦阳镇“谢径安”谋未来!

更新时间:2023-11-24 11:10:55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为集思广益,谋划谢径安·传化农创村项目2024年重点工作思路和举措,更好推动项目建设与发展,近日,浦阳镇在谢径安·传化乡创中心召开政企工作思路务虚会。镇党委书记徐汉军,相关班子领导,相关村社书记,传化乡村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徐汉军表示在政企齐心协力下,谢径安·传化农创村项目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完成了从前期调研、规划设计到落地建设的一系列目标任务,目前成效初显。

徐汉军要求:

一、把握时势。今年是“千万工程”实施二十周年,谢径安·传化农创村立足农村,要坚持新时代“千万工程”新要求,持续探索“千万工程”新经验,全面打造乡村振兴浦阳样板。

二、引领方向。谢径安·传化农创村以共生理念和政企村农多主体合力的方式,是全区共同富裕重大改革中的一次重要尝试,要有信心和决心,着力发展出民营企业带动农村发展的“传化模式”。

三、推进共富。要做好产业发展、文旅引流、多方结合、产品销售四篇文章,加速乡村三产融合,借助传化品牌提升浦阳“六个一”农产品知名度,带动村民就业增收,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四、双向奔赴。谢径安·传化农创村是浦阳农业农村工作的一次重要机遇。各条线要积极协调,引导、促进各项工作持续顺利推进,同时要积极做好宣传工作,把握宣传时机,将谢径安·传化农创村打造成为“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的标志性成果。

镇组织委员徐俊从党建引领、项目规划落地、产业融合发展、乡村资源盘活、生态环境改善、营商环境提升等方面,对项目2024年的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农业副镇长许连江表示,2024年,要招引特色优质的农创产业,发展以共富超市为代表的展销研学平台,做好村庄的业态招商运营,引进培育乡村职业经理人,带动本地村民就业增收。

浙江传化乡村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科主持会议,并介绍项目人员配置、建设进展、规划落地实施等情况。

城建办负责人金水源、农办负责人汤冬晖分别围绕项目,总结2023年的阶段性成果,并就2024年重点工作展开交流讨论。

安山村党委书记朱万丰、径游村党委书记谢银火就村庄运营、乡村业态活化、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增加、村民就业增收等方面对项目发展提出建议。

传化科技城项目管理部总经理张浩杰介绍了谢径安·传化农创村的总体规划设计方案。

传化乡村发展各相关负责人分别从项目的农业技术研发、农业生产建设、农产品销售推广、农创企业招引培育、乡村活动运营、公益慈善赋能等方面,汇报2024年工作思路。

谢径安·传化农创村项目

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

谢径安·传化农创村项目以政府主导、企业驱动、村农主体、公益赋能为原则,发挥“产业+公益”合力优势,以平台模式推动乡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建设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探索民企驱动乡村振兴、实现基于市场的共富新路径。

2023年以来,通过政企合力,产业规划蓝图逐步落到谢径安土地上。集创业创新、培训教育、公共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乡创中心10月投入运营;用于研发育种、工厂化育苗和高效种植示范的3.6万方数字种苗工厂11月投入使用;公益赋能,成立浙江省首家由村民发起并服务村民的村级公益基金会——杭州市萧山区径游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秘书长由径游村村民担任,激发村庄和村民的内生动力;协助解决滇荟等农创企业用工需求,拓宽居民就业增收渠道,发布用工招聘岗位200余个,累计服务5000+人次……

2024年,浦阳镇将与传化合力,共同实现产业发展、美丽河湖、道路景观、乡村运营等目标,将谢径安·传化农创村打造成新时代“千万工程”的一张亮丽的金名片。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