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文明加速度”走进浦阳,李立兴美德标兵工作室倾情服务!

更新时间:2023-11-23 10:56:20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在萧山区文明办指导下,11月22日,浦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文明加速度走进浦阳暨“李立兴美德标兵工作室”志愿服务专场活动。

李立兴美德标兵工作室派出一位十余年经验的消防“老兵”,为来到现场的居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介绍常见消防安全隐患和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与注意事项。同时,培训现场进行知识问答,鼓励居民进一步学好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

李立兴美德标兵工作室在现场发放应急救援包,展示了应急救援的相关器材,并身体力行,一对一教导居民如何在危急时心肺复苏。

现场居民积极参与,反响热烈,纷纷点赞工作室志愿者的专业和可靠。

自成立以来,浦阳镇李立兴美德标兵工作室聚焦“五有”标准量化细则,形成“出”“进”“育”三步走的基本格局,创新“志愿服务+”的联动模式,以点带面传递社会正能量,打造美德萧山建设的镇域样板。目前,李立兴美德标兵工作室已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包括各类演习活动以及亚运志愿保障等,发动了近百位志愿者,志愿时长合计超过1000个小时。


作者:  编辑:韩晨璐